國家女排明硬撼美國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5日)於澳門綜藝館進行第二日賽事。首日未能打開勝利之門的國家隊,對土耳其一仗發揮出色,憑李靜、朱婷及袁心玥的突出表現,以局數3比1勝出,明日將硬撼美國隊。另外,首場均旗開得勝的美國及意大利合演精彩賽事,結果意大利驚險地以局數3比2擊敗美國,取得兩連勝,明日(16日)將迎戰土耳其,力爭錦標。

國家隊今場首發陣容,先派出袁心玥、李靜、錢靜雯、丁霞及王媛媛上場,初段國家隊未在狀態,曾落後7比12,幸及時收復失地未被土耳其拉開,尾段換入朱婷加強攻力,結果朱婷不負所托,以強勁扣球助球隊以25比23先拔頭籌。第二局,國家隊未有把握領前優勢,當領先17比13時存在較大起伏,結果被土耳其力追至18平手,之後更以19比25被對手扳平。第三局,國家隊加強攔防,而袁心玥表現亦比昨日為佳,球隊憑李靜連續2記扣球得分,以25比23再次領前。第四局,國家隊保持穩定發揮,全場以李靜表現最為突出,攻入22分,當中包括16個扣球得分,其次是袁心玥,個人取得19分,而重回狀態的朱婷亦有11分進帳,最終三人協助國家隊以25比23勝出,局數3比1擊敗土耳其。

國家隊教練安家杰表示,高興取得今場勝利,球隊在進攻及攔防有所改善,但關鍵時刻仍存在起伏,未能好好把握,對李靜今天的發揮滿意;隊長朱婷表示,球隊在今場沒有放棄,攻守到位,球員在情緒上處理亦改善了,所以最後勝出賽事。土耳其教練吉德提稱,恭喜中國隊勝出,我們經過昨天比賽,今天稍作改善,但進攻上仍猶豫不決;隊長法馬爾迪林恭喜中國隊,今場感受到觀眾的熱情,中國隊是一支優秀隊伍,且是奧運冠軍,她們今天發揮不錯,戰鬥力很好,我們很想爭取表現,但未能打出水平。

另外,美國與意大利一役,首局雙方打得緊湊,意大利續派出沙拉及伊高奴上陣,球隊憑出色攔網曾領先至14比11,及後一度拉開5分優勢19比14,伊高奴首局如有神助攻入12分,助球隊首局25比22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非勝不可的美國隊幸及時回勇,以25比22扳平局數1比1。關鍵第三局兩隊繼續爭搶,比分相當接近,意大利在伊高奴頻頻建功下保持球隊優勢,最後16號露絲亞一記扣球領先局數2比1。美國在第四局發揮穩定,並拉開8分優勢,尾段憑米莎漢考克兩球扣球,以25比13扳平局數2比2。決勝局,意大利展示強勁鬥心,多次搶攻迫使美國難以招架,在隊長基絲甸娜全場取得15分,包括尾段13平手時,連續兩個發球令美國失誤,結果以13比15飲恨,意大利則驚險地以局數3比2擊敗美國,取得兩連勝。

美國隊教練基拿利恭喜意大利獲勝,她們整個周末表現非常出色,輸掉比賽感覺當然不好,但能參與這場比賽郤是相當有趣。今仗就像是一場精彩的舞蹈,雙方都互有來往,我非常期待明天對中國的比賽;隊長卡莉萊特恭喜對方勝出,今場打出水平,對方進攻及防守不錯,我們打了5局最後輸了,但希望之後可以做得更好,希望明天對中國發揮水平。意大利教練馬薩蒂感謝美國隊教練,這場是一場硬仗,我們一傳的工作發揮不理想,以致影響進攻節奏,美國隊在前線搶攻作出的改變,令我們難以適應,但亦令我們有所得著;隊長基絲甸娜指出球隊今天發揮不錯,各隊員全力以赴,美國是一支強勁隊伍,能贏出賽事,球隊感到自豪。

「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日(16日)進行壓軸日賽事,下午一時,意大利對土耳其,三時半,中國對美國。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將於賽事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owgp.com

門票方面,七月十六日門票經已售罄,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可於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