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 活動名稱﹕2017澳門世界女排大獎賽
  • 比賽場地﹕澳門綜藝館
  • 比賽日期﹕2017年7月14日(週五)至16日(週日)
  • 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中國澳門排球總會
  • 授權單位﹕國際排球聯會(FIVB)
參賽球隊

中國意大利土耳其美國

簡介

世界女排大獎賽,是國際排球聯會一年一度的大型世界級排球比賽。

世界女排大獎賽雖僅次於三個四年一度舉行的世界大賽(世界盃排球賽、世界排球錦標賽、奧運會),但基於其商業性質,比賽獎金則遠勝世界大賽。賽事以分站賽事成績決定參加總決賽(決賽週)的資格,總決賽優勝者便是整個賽事的總冠軍。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總冠軍一般不被視作世界冠軍,但世界女排大獎賽卻造就了不少國際女排明星,對全球推廣排球運動有著一定的貢獻。

世界女排大獎賽自1993年舉辦以來,中國女排參加了全部的比賽,並在2003年擊敗俄羅斯女排首次問鼎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冠軍,這同時也是中國女排首次奪冠經歷。中國女排曾奪得五次大獎賽亞軍及三次季軍。巴西女排是世界女排大獎賽的最大贏家,她們曾經獲得十次冠軍,其次是美國女排曾奪得六次。

澳門自1994年開始舉辦世界女排大獎賽,一直深受市民和旅客歡迎,每位入場觀眾均可近距離感受世界級女排球員的高水平較量。本澳過去共主辦了18屆的分站賽賽事,並曾於2001及2011年主辦總決賽賽站,成為本澳重要的體壇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