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全勝首奪澳門站桂冠 國家隊反勝美國奪亞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6日)於澳門綜藝館上演壓軸日賽事,意大利直落三局擊敗土耳其,三戰全勝奪冠,而國家隊則以局數3比2反勝美國,奪得亞軍,美國與土耳其位列第三、第四。

國家隊今場派出袁心玥、朱婷、李靜、高燕、龔翔宇及丁霞正選出場,與美國爭奪亞軍,首局雙方多次打成平手,戰至24比23未能把握領先機會,被美國從後趕上以27比25領先,第二局國家隊開局不錯,曾拉開至16比13,在朱婷得分下以25比23回敬一局,第三局掀起高潮,國家隊在兩次挑戰成功保持領先優勢,最後以25比21反先局數2比1,第四局,國家隊在攔防失誤,雖曾領先16比13 ,但被追平21平手後被美國反壓,以25比23見負,雙方又再打平。第五局,朱婷、龔翔宇續擔當得分重任,國家隊在領先6比3情況下,在主場球迷吶喊助威下,逐分逐分領前對手,及後美國攔網失敗,結果國家隊以15比11勝出。全場表現出色的袁心玥替球隊貢獻21分,當中18分來自扣球,而朱婷與龔翔宇均取得19分,協助國家隊以局數3比2擊敗美國,奪得亞軍。

國家隊教練安家杰表示,美國隊非常優秀,她們進攻的速度很快,從來沒有遇過。我們由第一場開始到第三場愈打愈好,朱婷的表現亦比之前兩場好,但球隊的防守仍然是做得不夠好,希望有所進步。隊長朱婷表示,我們今天在攔網和接發球方面的表現都比之前一天進步多了,所以今天贏球,全隊球員都做得很好。

頭場意大利與土耳其之戰,贏波即可奪得澳門站冠軍的意大利,挾頭兩場的氣勢,開賽後一直處於領先優勢,一眾主力球員愈打愈放,反觀土耳其在進攻及防守上未構成威脅。意大利憑藉隊長基絲甸娜全場攻入14分,西拉及伊高奴亦分得交出13分及12分,最終協助球隊以25比13、25比20及25比14直落三局輕取土耳其,以三戰全勝姿態首奪澳門站冠軍。

意大利教練馬薩蒂稱,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與首兩仗不同的是,我們今仗打得非常好,因為我們渴望贏得澳門站,從而晉級總決賽。今場我們打得更好,因為我們有較少的失誤;隊長基絲甸娜表示,我們為賽果感到開心,特別是球隊在澳門站贏得了冠軍,我們仍要繼續進步。土耳其教練吉德提賽後表示,意大利打的很好,在各方面表現都非常穩定,兩隊根本不在同一個水平。對美國和中國時我們打得不錯,但今仗卻做不到。隊長法馬爾迪林,球隊早段開局不順,之後就未能恢復過來,我們今仗有很多無壓力下失誤,現時只能試著振作,集中精神應付往後的比賽。

另外,「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由國家隊朱婷奪得,最佳攔網球員由袁心玥奪得,最佳二傳手及最佳扣球球員分別為美國隊長卡莉萊特及基頓,意大利包辦最佳接應球員及最有價值球員,分別為伊高奴及瑪利諾芙。

出席賽後頒獎禮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國際排球聯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監事長馬志成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澤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