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圓滿舉行
2017-04-23

由體育局主辦、中國澳門殘疾人奥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及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2017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今日(23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及乒乓球室圓滿舉行,吸引約2,000人次參與。現場設有乒乓球比賽、9項康體活動及3個體測體驗攤位,讓殘疾人士及其家屬、廣大市民一起分享運動的歡樂,逐步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從而推動“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運動日,更好地宣揚“終身體育、傷健共融”的訊息,今年邀請到本澳排球運動員羅詠心出席活動,支持及鼓勵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鍛鍊堅毅意志。同時亦邀請了義工及青年團體等一同參與活動,創建了傷殘人士健全人士互動機會,加強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和瞭解,推動殘疾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共同構建和諧健康的社會。

出席開幕儀式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殘疾人奥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會長陳明金,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黃曉明,澳門聾人體育會理事長區志新,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民政總署市民事務辦公室社群互助促進處處長歐振榮、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中國澳門殘疾人奥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理事長菲能地及體育委員吳日安等,而開幕儀式結束後隨即進行康體活動,現場氣氛熱鬧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