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 研討會
2015-03-21

    稿

為了推動大眾體育,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身心健康的關注,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作,由2003年起,連續十三年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讓女士們認識運動對身體的好處,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活動舉辦以來,獲得本澳市民的歡迎,為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取得一定成效。

“2015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活動主要分為兩部分,其中“重量運動對婦女健康的重要性”研討會於今日(3月21日)下午2時30分,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為本年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來自北京、貴州、香港、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中華台北及新會的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議題與本澳的婦女們進行研究討論,超過300位市民出席參與,參加者均對議題表示關注及感興趣,踴躍發問及表達意見。研討會開始前,進行了活動的開幕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劉楚遠、教育暨青年局代表袁凱清、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李文欽、曾展南、陳永傑、胡松輝及鍾漢權。

“2015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的康體競技活動,將於明日(22日)早上9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按參加者年齡分A組(18至40歲)、B組(41至60歲)兩個組別作賽,每隊需進行兩項康體競技遊戲,累計成績角逐各組別錦標。來自外地的婦女團體亦會派出隊伍,同場進行競技角逐國際婦女團體邀請賽的各項殊榮。歡迎全澳市民到場參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