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年1月至2月份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接受報名登記
2014-12-04

為配合特區政府發展體育的施政方針,體育發展局於2015年度,將一如既往持續向廣大市民推廣大眾體育。為配合不同人士的需求,舉辦更多元化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以每兩個月為一期,平均每期將提供八千餘名額,提倡及鼓勵市民持續參與運動。有興趣參加者,必須先成為體育發展局“運動易”會員(會員申請辦法:請致電8796 5577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點擊 “運動易會員”欄目)。

大眾體育興趣班的報名工作已展開

2015年第1期(1月及2月)健身興趣班的報名,即將在塔石體育館進行,報名辦法為:“(一)先登記、(二)後抽籤、(三)再報名”。

  報名日程及辦法如下:

(一)                先登記:12月5至8日 ( 星期五至星期一 ):登入體育發展局網頁,登記參加者的“運動易”會員編號;或前往登記地點,即塔石運動易服務站(9:00-20:00),透過輔助員協助登記。

(二)                後抽籤:12月10至13日 (星期三至星期六 ):登入體育發展局網址,自行列印中籤通知書,又或者前往同上登記地點(9:00-20:00),透過輔助員協助列印。

(三)                再報名: 中籤者報名日為12月14日( 星期日),要特別注意本期的報名時間是由下午1時至晚上7時舉行,請各位中籤者在當日按中籤時間,持個人的中籤通知書及“運動易”會員咭,到塔石體育館辦理報名手續;抽籤程序只確定前往報名的順序,而當日每位中籤者最多可報兩個班別。所有報名人士,需持“運動易”會員卡辦理報名手續 (包括報名親子班兩位報名者)。

餘額報名:12月15及16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在塔石體育館大堂;12月17日起,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體育發展局辦理。

為了讓廣大市民有更多的選擇,興趣班的活動除了力求多元化外,體發局亦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持續合辦多種類健身興趣班,包括:澳門系列健身操、活力健身操、健身氣功、太極拳、排排舞、廣場舞、柔力球、塑身健康舞(肚皮舞)、瑜伽、標準舞、健康舞等。另外持續為傷殘、智障及聽障人士開辦游泳班及羽毛球班,有意參加人士可通過相關總會報名。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報名年齡由4歲起,男女不限,歡迎廣大市民參與。最後,提醒各位報名人士,所有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有關最新班別名額資料或活動詳情,可於報名前夕及報名當日,透過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點擊“大眾體育”欄目內查閱。

所有學員需遞交由註冊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文件,由簽署日起計一年有效,逾期需重新遞交。而上一期(2014年11月及12月) 興趣班之學員,活動首月(11月)缺席不多於一堂則可自動續期, 以及65歲或以上的長者,可透過導師辦理續期手續。如欲查詢有關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詳情,請致電體育發展局查詢熱線2823 6363,選擇語言後,按“3”為“健身興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