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報名活動於6月16日起在塔石體育館進行
2018-06-14

為配合特區政府發展體育的施政方針,體育局持續向廣大市民推廣大眾體育。本年度下半年第1期(7月至8月)的報名活動,將在塔石體育館進行,報名辦法為:“一)先登記、二)後抽籤、三)再報名”。

中籤者報名日為6月16日 (星期六) 下午2時 至 晚上9時,及6月17日 (星期日) 上午9時 至 晚上9時舉行,

中籤者在上述日期按中籤時間,持個人的中籤通知書及“運動易”會員卡,到塔石體育館辦理報名手續;抽籤程序只確定前往報名的順序,當日每位中籤者最多可報兩個班別。所有報名人士,需持“運動易”會員卡辦理報名手續 (包括報名親子班兩位報名者)。

餘額報名手續於6月18日及19日(星期一及二)上午9時至晚上7時,在塔石體育館辦理,6月18日會採用派籌方式安排報名的先後次序,憑籌報名,一人一籌,每籌只限一人進入報名區,一籌最多只能持4張運動易卡報名(報讀親子班當兩咭計算),一卡每次最多可報2個班別;由6月20日至7月6日(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體育局辦理。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現場與網上同步展示實時餘額。

暑假期間,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部份班別將有所改動,各有意參加者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內“大眾體育”欄目查閱、或參閱有關之活動時間表,留意最新之上課時間安排。

自動續期方法

所有大眾班為每兩個月一期,上半年分三期、下半年分三期進行,全年共六期。對於65歲以下學員,每期活動首月缺席不多於一堂,可透過導師續期報讀新一期同一班別,上半年的班別最長只能參與至6月,而下半年的班別則只能參與至12月。所有學員每半年須重新報名,報名方式為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另外,對於65歲或以上的長者學員,每期活動首月缺席不多於兩堂,可透過導師續期報讀新一期同一班別,並可豁免每半年重新報名的限制。有關最新班別名額資料或活動詳情,可於報名前夕及報名當日,透過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點擊 “大眾體育”欄目內查閱。如欲查詢有關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詳情,可致電體育局查詢熱線2823 6363,選擇語言後,按“3”為“健身興趣班”。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活動多元化

興趣班的活動力求多元化,本期健身興趣班活動項目,水上活動的計有: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兒童游泳、游泳入門、花樣游泳入門、獨木舟、小型帆船及滑浪風帆;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排排舞)、健康舞、塑身健康舞(肚皮舞)、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拉丁舞、排排舞、兒童排排舞及澳門系列健身操;球類運動有門球、羽毛球、網球、壁球及保齡球;以及太極拳班、無極氣功保健及無極氣功(坐功)八段錦;瑜伽及兒童瑜伽班;此外還有兒童體操項目、幼兒韻律舞蹈、兒童武術、花式單車、器械健身、花式溜冰及冰球、圍棋、國際象棋及中國象棋。為增加學員的興趣,及提高對相關運動項目的運動技能和認識,部份項目更設有進階班別。此外,為鼓勵父母與孩子一起運動,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大眾體育興趣班繼續設有各項活動的親子班。各興趣班報名年齡由4歲起,男女不限,歡迎廣大市民參與。

繼續與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班別

為了充分利用社會資源,使更多市民能夠參與大眾體育興趣班,把體育運動推至各社會階層,體育局持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多種類健身興趣班。本期活動項目還包括:健身氣功、太極拳、排排舞、廣場舞、柔力球、塑身健康舞(肚皮舞)、拉丁舞、瑜伽、活力健身操及澳門系列健身操等。

每年的5月至10月期間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合辦水中漫步及水中體適能班別,上課地點設在工人體育場游泳池,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多有益身心的體育項目,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

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

體育局著力於締造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本年度持續開展多類型展能活動興趣班予傷殘、智障及聽障人士參與,包括有: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太極、輪椅太極班、綜合運動班分為(足球、籃球)班、 (滾球、太極、體適能) 班及田徑跑跳碰班等多項展能活動班別,有意參加人士可通過以下總會報名: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 (電話:2826 3057);澳門特殊奧運會 (電話:2826 6597);澳門聾人體育會,啟聰中心(電話:2841 5554、 2826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