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國際挑戰日
2005-05-26
由體育發展局與民政總署主辦、衛生局協辦的“2005國際挑戰日”活動,在全澳巿民的積極響應下,已圓滿結束。總計參與活動的巿民共有184,161人,佔全澳總人口的百分之39.2。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向大眾宣揚「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同時亦讓世界各地的巿民感受到澳門所散發出的健康氣息,提高本澳在國際上的地位。

國際挑戰日活動已是連續第5年舉辦,經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抽籤決定澳門的對賽城市是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特巿。昨日的活動,除得到各大機構及政府部門的積極配合,於上午7時至晚上9時不同時段內在辦公室進行了15分鐘的工作間保健操,以響應活動外,在各學校、社團、市民亦紛紛進行各種形式的體育及康樂活動以示支持。同時,主辦單位亦於當天下午假議事亭前地舉行了助興活動,場面熱鬧,參與活動的市民包括了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士。現場並為市民進行免費體質監測活動,參與市民踴躍。

出席昨日活動的人士及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劉仕堯、衛生局代表林松、各體育委員、民政總署管理、諮詢及監察委員會委員及其他嘉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