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年暑期活動"4月27日起進行首階段登記工作
2017-04-27

一年一度由教育暨青年局與體育局合辦的2017暑期活動,於4月26日下午4時在體育局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袁凱清、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出席並主持記者招待會,揭開了2017暑期活動的序幕。4月27日起便會進行暑期活動報名首階段的“登記”工作。

暑期活動每年為全澳4-2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學生提供豐富多彩的暑假期間活動,使他們能善用餘暇,增進學科以外的知識學習及體驗。今年舉辦的暑期活動共400多項、接近2,000個班、共5萬多個名額供青少年參與。

體育活動由體育局統籌

共有7大類體育活動,包括:球類、水上活動、武術及摶擊、體育舞蹈及棋類、其他體育活動、訓練營、展能活動類,合共131項、842個班、25,241個名額。

文娛活動由教青局統籌

共有10大類的活動,文娛活動合共289項、961個班、27,937個名額。

暑期活動報名工作

活動的報名方法: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

對提交健康證明做了一些優化

在體育活動的報名方面,本年度對提交健康證明做了一些優化,讓參加者有多一個選擇以方便市民,除了像過往提交由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外,亦可以提交由參加者填寫的“個人健康狀況聲明”。在填寫個人健康狀況聲明方面,未滿18歲的參加者,需由其家長或監護人簽署,而年滿18歲的參加者,則可自行簽署。至於由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則與以往做法一樣,即參加者提交已有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便可。

登記及抽籤時間

登記時間:4月27日(星期四)早上10時至5月9日(星期二)晚上10時。欲參加者(即1992年至2013年出生) 請透過下列任何途徑,登記個人的資料: (一) 致電2882 2777; (二) 透過互聯網址:www.summeractivity.gov.mo; (三) 填妥宣傳單張上的表格傳真至8891 5300; (四) 辦公時間內親臨澳門電訊有限公司門市部。

電腦抽籤:主辦機構將整合所有資料,在5月11日(星期四),使用電腦進行隨機排序,安排各人士進場辦理報名手續的時間 (抽籤只確定前來報名的順序,中籤者請於抽籤中取得的指定日期,前往塔石體育館,辦理報名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