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暑期活動教練員講座
2005-05-07
體育發展局為了更完善地舉辦本年度暑期活動的各項體育活動,專為本年度體育項目的教練員,開設了一系列講座培訓,以強化暑期活動導師的專業知識。是次講座特地邀請了澳門理工學院派出導師、連同本局轄下的運動醫學中心主任主講。

是次講座在望廈體育館禮堂進行,已於上月中旬起至昨日止,整個講座分四講,每講時間為2小時,內容主要分為四個主題:

(1) 介紹運動訓練學基本理論。了解運動選材的基礎知識,以助發掘有潛質的學員。(2) 介紹不同年齡階段的心理發展特徵、認知能力、個性特徵等方面的發展特點。介紹運動心理學的基本理論,設置體育運動目標、認識運動動機、體育態度、運動暴力等。(3) 介紹消閒體育的組織工作。急救常識、意外損傷處理方法介紹、運動創傷。(4) 殘疾人士體育教學,總體的教學原則和策略。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講座,以提高體育項目的教練員的素質,加強他們的專業水平、從而更好地照顧各暑期活動的學員,更好地發揮其教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