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反興奮劑知識專題講座
2017-04-08

為了讓運動員及教練員明瞭在反興奮劑範疇之權利、責任及義務,體育局特意舉辦“反興奮劑知識專題講座”,向運動員及教練員講解“興奮劑檢查”及“治療用藥豁免” (Therapeutic Use Exemptions- TUE)。

“反興奮劑知識專題講座” 於今日(8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本次講座邀請了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CHINADA)的檢查處處長王淑生、法律事務與調查處及治療用藥豁免委員會秘書栾兆倩兩位專家來澳,向本澳精英運動員、集訓隊運動員及教練員進行講解。講座內容包括 “介紹興奮劑檢查的種類及流程”、 “TUE的定義、設立TUE的目的、TUE申請步驟、TUE的批核”等等。專家們更用實例帶出了反興奮劑工作的重要性。

講座內容豐富,吸引了600位人士到場參與,他們除細心聆聽外,亦與專家們展開交流和討論。主辦單位相信通過舉辦反興奮劑專題講座,可讓運動員及教練員了解治療用藥豁免及興奮劑檢查程序,讓運動員及教練員明白如何正確合法使用藥物治療疾病、防止誤服,以及提高運動員在傷病治療和日常生活中防範誤服興奮劑的意識,維護運動員的身心健康和公平公正的體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