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賀歲康體活動圓滿舉行
2017-02-12

為迎接新春雞年來臨,體育局在新春期間舉辦了多項賀歲康體活動,包括: “新春單車行大運”、“醒獅賀歲競藝匯演”、“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以及“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

“新春單車行大運”於1月30日(年初三)上午9時正舉行,共180人由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出發,途徑路氹區多個地點及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全程約二十公里。

兩場的“醒獅賀歲競藝匯演”分別於1月30日(年初三)上午11時在議事亭前地及1月31日(年初四)下午4時在塔石廣場舉行,活動為市民帶來傳統的醒獅及武術表演,吸引眾多市民觀賞。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於2月5日(年初九)上午8時30分在西灣湖廣場起步,參賽者在進行四千米街道賽後,再登上六十一層高的旅遊塔頂層(共一千二百九十八級樓梯),寓意新一年步步高陞。完成賽事的參加者可於2月20日至3月20日,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領取賽事證書。

“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分別於2月5日(年初九),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在鴨涌河自由波地進行角逐,經過激烈的比賽後,優勝隊伍順利產生。五人足球公開賽得獎隊伍(銀盃賽):冠軍“YUME”隊、亞軍“QU”隊、季軍“E.M.F.C.”隊及殿軍“卡丁車”隊;五人足球公開賽得獎隊伍(銀碟賽):冠軍“進發”隊、亞軍“華青”隊、季軍“糖兄弟”隊及殿軍“戰羊2017”隊;男子三人籃球公開賽得獎隊伍:冠軍“粵華”隊、亞軍“籃子漢”隊、季軍“浸信Mary”隊及殿軍“紅藍A”隊;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得獎隊伍:冠軍“我試下贏你”隊、亞軍“鮑蔘翅肚鮑青網”隊、季軍“你試下贏我”隊及殿軍 “XH(C)”隊。

“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於2月12日(年十六)下午二時至六時在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舉行,殘疾人士與家人當天一起參與各項康體攤位活動,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