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42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會會議圓滿舉行
2017-01-20

第42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會會議於1月18日在澳門舉行。會議由體育局局長、亞太群眾體育協會主席潘永權主持,與分別來自澳洲、馬來西亞、以色列、中國、伊朗、日本、韓國及中國香港的執委會成員共同商討亞太地區大眾體育的發展方向及活動作出交流。

第42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會會議通過了各項會務報告,並討論亞太群體協會未來的會務發展及項目拓展。各執委就各自國家地區發展大眾體育的寶貴經驗在會議上作出交流和分享,共同為亞太地區的大眾體育發展出謀獻策,會議氣氛良好。同時,藉各執委成員共聚澳門的機會,在澳期間亦參加了2016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以及戶外活動體驗,加深了對本澳體育發展狀況的了解。

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是一個以推動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大眾體育長期發展的非牟利機構,其宗旨是透過成員組織的推動合作,加強推廣大眾體育在亞洲及大洋洲的發展及交流。體育局自2000年加入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成為會員,於2008年成為執委成員。為持續推動大眾體育的培訓工作,體育局於2010年在運動培訓中心正式設立「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為協會提供了大眾體育人員的培訓基地,成為交換知識及經驗的重要平台。2016年體育局亦主辦了「第14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研討會」,邀請了各地專家學者來澳,向參加者提供大眾體育發展的最新訊息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