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世界田徑日實況
2003-05-26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合辦、為響應國際業餘田徑聯會而舉行之世界田徑日活動,於昨日下午三時半在蓮峰運動場舉行,吸引逾千名中小學生參加,場面熱鬧。主辦單位認為活動達致推廣田徑運動、加深青少年認識田徑的目的。獲得體育發展局資助的澳門田徑總會集訓隊亦藉此際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成立儀式,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表示,將一如既往創造更多條件,支持體育項目的發展。
活動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代副局長戴祖義、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副理事長劉錦釗,以及嘉賓楊成朔、馮煥文、曾展南、胡松輝等主持放汽球開幕儀式,此際在數十學生砌成的“世界日”英文字之多種顏色汽球亦同時向上升放,構成一幅色彩斑斕的畫面,為該活動拉開了序幕,場面歡樂。
儀式完成後隨即開展各項活動。世界田徑日活動設有三個項目,包括六十米跑、跳遠及鉛球。活動得到二十多間學校的大力支持,反應熱烈報名踴躍,逾千名中小學生參加。學生參加上述活動不計成績,完成項目後可獲贈紀念品。黃有力、林顯富均表示,希望通過該活動達致推廣田徑運動、加深本地青少年對田徑之認識、促進全民關注和提升個人身體素質的目的。
林顯富同時感謝體育發展局的協助及支持,他表示,近幾年政府對本地田徑運動的發展給予了很大的支持,並提供了重要資源,為提高本地田徑運動水平注入了巨大動力,希望集訓隊成員刻苦鍛鍊,不要辜負政府及市民的期望,在各項國際及區域性田徑賽中力爭上游,為澳爭光。經甄選後獲進入澳門田徑集訓隊的共有六十八位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