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4國際挑戰日
2004-05-28
日前舉行之 “2004國際挑戰日” 活動傳來好消息,在到得全澳各政府部門、機構、商號、社團、學校、及各界人士等的積極支持,創出四年以來最高參與數字,達171,482人,以佔澳門總人口 451,300人的百分之38的成績獲得勝利,對賽城市克羅地亞 薩格勒布市的成績是256,352人,佔全巿總人口百分之32.9。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開展大眾體育活動,以增強市民體質,鼓勵積極投入體育鍛鍊,達至全民健身,全面提升身體素質之目的。從挑戰日當天的參與人數,顯示出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對推動大眾體育是具有成效的。而從參加者資料得知,本澳市民參與挑戰日活動的年齡層面相當廣泛,包括學校、社團、政府機構、銀行、酒店及一般市民等等,可見社會各層面均意識到運動健身的好處,相信不久將來,有更多市民將把運動健身養成每天的習慣,特區政府將繼續不斷努力,向著全民健身這個目標邁進,把澳門推動成為一個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