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體育設施通告
體育局11月22日起推出多項便捷服務及措施
2023-11-16

為配合社會持續發展及便利居民,體育局將於2023年11月22日起推出多項便捷服務及措施,包括以身份證明文件直接租用體育局體育設施及報名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並增設額外取場者服務、調整可預約體育設施的天數,以及增加“政付通”線上支付工具。

以身份證明文件使用體育局服務

自2023年11月22日起,居民只需於線上進行簡易步驟(詳見附表),無需親臨辦理,亦無需再使用運動易會員身份,即可以身份證明文件使用包括預約游泳池門票、網上購買游泳池即場門票、預約租用其他體育設施、以及報名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等服務。

使用體育局體育設施須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於2023年11月22日起,居民於現場預約體育設施門票時,須出示本人已於體育局服務系統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副本/電子身份),包括澳門居民身份證、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特別逗留證或澳門學生證(只適用於在本澳留學的非本地人士)。

而在取用體育設施時,居民除須攜同門票(實體或電子版)外,亦須出示門票上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副本/電子身份),以便現場工作人員作出核對。

增設額外取場者服務及調整可預約未來體育設施天數

在預約門票時,居民可添加一名已於體育局服務系統登記的同行人士為額外取場者,而租用者或額外取場者任一人均可取用體育設施。網上添加額外取場者流程簡單,居民有兩個方式進行添加,包括預先透過“一戶通”、體育局網站或體育局手機應用程式的管理名單內,添加最多5名已於體育局服務系統登記的人士,以便於網上預約門票時揀選一名,又或於網上購票時直接輸入其他已登記人士的身份證類別及號碼,即可輕鬆指定一名同行人士為額外取場者。而於現場預約體育設施時,居民亦可提供一名已登記人士的身份證類別及號碼,以添加為額外取場者。

此外,體育局亦調整了可預約未來體育設施天數安排由原來可預約未來7天的體育設施天數調整為3天,讓居民更有效地安排運動日程。

體育局服務新增 “政付通”線上支付工具

體育局將新增7種“政付通”線上支付工具,包括: BNU APP手機應用程式、廣發移動支付、工銀e支付、UePay澳門錢包、國際付、支付寶(澳門)及澳門錢包(MPay),提供居民更多的線上支付工具租用體育設施。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體育局網站http://www.sport.gov.mo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電話:2823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