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全青運首日賽事
2019-08-09

在山西太原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迎來首日賽事,參加了場地單車、劍撃、網球及乒乓球比賽。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體育觀摩團成員今日(9日)參觀新中國成立70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及觀看澳門隊比賽,為澳門健兒打氣。

譚俊榮司長下午率領體育觀摩團成員前往山西體育中心,參觀新中國成立70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他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體育事業取得長足發展,成就卓著,澳門作為祖國的一員感到十分自豪和光榮。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在中央政府和國家體育總局的大力支持下經濟繁榮,澳門體育事業蒸蒸日上,感謝國家給予澳門運動員機會,令澳門社會有機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競技體育及全民健身的進步。他強調,澳門人口基數較小,但能夠參加不少國家及國際賽事,成績優異;未來將會推動澳門運動員參加更多不同賽事,及多與內地運動員交流學習。譚俊榮司長等亦觀看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專題會,了解青年運動會籌辦情況及觀看澳門運動員參加場地單車競賽。

至於體育代表團首日成績,場地單車項目劉啟華(LIU QIHUA)參加了男子甲組全能賽,而區海欣(AU HOI MAN)和區海敏(AU HOI IAN)參加了女子甲組麥迪遜賽,成績有待組委會公佈。

網球項目,林展樂(LAM CHIN LOK)和方子林(FONG CHI LAM LUKAS)參加男子甲組單打第一輪賽事,施峙名(SALES DA SILVA CRISTIANO)和林展毅(LAM CHIN NGAI)參加男子乙組單打第一輪賽事,上述運動員均未能晉身次輪賽事。而徐子純(CHOI CHI SON)所參加的女子乙組單打賽事至截稿前仍在進行中。

劍撃項目,任祖賢(IAM CHOU IN)在男子花劍個人賽中排名32,未能晉入決賽。而乒乓球男女子團體賽第一輪,至截稿前仍在進行中。

柔道隊今日抵達山西,而代表團明日(10日)將繼續出戰游泳、場地單車、劍撃、獨木舟、射擊、乒乓球及網球項目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