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武林群英會」8月2日至5日隆重舉行
2018-07-11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將於8月2日至5日隆重舉行。主辦單位今午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內容及籌備工作。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辭時表示,「2018武林群英會」將繼續結合本澳獨特的體育、旅遊、文化特質,以不同形式將武術豐富的內涵傳承下去,為這項體育品牌盛事注入更多元素,同時更為武術運動奠下新里程碑。本年活動繼續獲得多個體育組織的支持,並邀請到本澳及世界各地武術運動員同台競技,讓市民及旅客欣賞到不同武術項目及多采多姿的武術匯演。

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表示,本年活動同樣邀請到國內、外的習武者來澳,多個項目報名情況踴躍,希望通過「2018武林群英會」,能夠促進武術界和社會各界的交流,同時亦為本澳市民及遊客增添歡樂的色彩。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賽事組委會秘書長老鳳丹。在發佈會上播放「2018武林群英會」宣傳片,並邀請了本地武術名家李文欽與梁紹男,以及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進行示範表演。

「2018武林群英會」將於本澳多個地點進行,四日項目包括有全球首次舉辦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加上過去深受歡迎的「國際武術套路賽」、「散打擂台挑戰賽」、「武術夏日嘉年華」、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等。活動舉行期間亦將同期舉行由國際拳擊聯合會一帶一路區主辦的「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歡迎廣大市民及武術愛好者,屆時到現場觀賞及參與,感受這項體育旅遊盛事活動的熱鬧氣氛。

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活動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