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塔石廣場打響頭炮 澳門GT盃及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賽車展
2017-11-11

「太陽城集團第64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6日至19日舉行,今日(11日)下午三時於塔石廣場舉行了賽事的開幕禮,並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為本屆賽事揭開序幕。賽事組委會同場舉行了為期兩日(11日至12日)的大賽車展覽活動,吸引澳門市民和遊客近距離一睹不同類型的大賽車戰駒,場面熱鬧。

為期兩日的車展活動,費用全免,市民和遊客有機會近距離一睹參加本屆「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的GT跑車和28輛參加「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五十一屆大賽」的電單車。同場亦展出有2016年F3冠軍葡萄牙車手達哥斯達(António Félix da Costa)駕駛的特拉拿-梅賽德斯戰車,以及寶馬安全車和救援車。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體育局局長及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副局長及大賽車組委會助理協調員劉楚遠和林蓮嬌、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長盧景昭、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及大賽車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太陽城集團公共及社會關係部高級副總裁李素茵及大賽車組委會委員等。

而即將參與今屆「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五十一屆大賽」的車手,包括近兩屆冠軍的英國赫爾文(Peter Hickman)及8屆冠軍的英國路達(Michael Rutter),以及葡萄牙派利(Andre Pires)、捷克徹雲尼(Marek Cerveny)、德國加林斯(Didier Grams)及英國哈利森(Dean Harrison)等,今日以特別嘉賓身份亮相車展,與車迷見面和簽名,場面熱鬧。

此外,場內設有全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會員天地」的攤位,市民及遊客可於今明兩日優先登記成為會員,場內同時設有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介紹展板、輪胎陳列和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攤位遊戲活動等,亦售賣由澳門設計師為本屆賽事設計的系列紀念品,吸引市民及遊客選購。

「太陽城集團第64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舉行,將上演合共六場的精彩賽事,本屆的焦點是澳門成為全球首個同時舉行兩項國際汽聯世界盃和一項國際汽聯世界錦標賽分站賽事的場地。賽程包括四項主要大賽:「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太陽城集團澳門東望洋大賽—FIA世界房車錦標賽」和「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五十一屆大賽」,以及兩場支援賽事「CTM澳門房車盃」和「太陽城集團華夏賽車大獎賽」。練習和排位賽將於11月16日至17日(星期四和星期五)舉行,而精彩刺激的正賽則將在11月18日和19日(星期六和星期日)上演。有關賽事資訊、成績、相片和影片,請瀏覽賽事官網www.macau.grandprix.gov.mo 和應用程式,以及大會官方Facebook、微信和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