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6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周日舉行
2016-12-02

2016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4日(周日)早上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步,來自46個國家地區10,000名運動員,將分別於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整裝出發。組委會今午(2日)舉行記者招待會簡介賽事有關情況,並安排一眾特邀長跑好手與傳媒會面。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歡迎世界各地的選手來澳角逐殊榮,希望各運動員可在本屆賽事爭取個人最佳成績。今年賽事將跑經嘉樂庇總督大橋,南灣‧雅文湖畔、世遺景點媽閣廟,讓運動員在享受比賽同時,領略澳門的新舊文化氣息,同時,亦感謝所有賽事合作機構、工作人員、贊助機構以及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的支持與努力,並希望本澳市民能繼續配合賽事安排,為各健兒打氣。

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表示,每年一度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得到廣泛的支持與愛戴。今年適逢是第三十五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在各機構的配合與支持下,跑手們將穿梭兩灣(南灣及西灣)、兩橋(嘉諾庇總督大橋及西灣大橋)、兩島(澳門半島及氹仔島)之間。有賴各政府部門、企業機構、社會賢達,和一群努力不懈的工作人員推進與合作,賽事困難得以一一解決。

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銀娛連續第十三年成為該盛事的冠名贊助商,賽事一如以往,吸引了本地及鄰近地區、世界各地頂級長跑運動員參與。銀娛衷心感謝主辦單位給予合作機會,協助推廣這項盛事。

賽會提醒已報名運動員可於今明兩天(2日及3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到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領取運動員號碼布、計時晶片及運動員須知,並細閱所有事項,包括儲物、起跑及頒獎時間等。運動員可於賽事當日(4日)4時30分至5時45分到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進行儲物。完成儲物手續後,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運動員必須於5時55分前,迷你馬拉松運動員必須於6時10分前由體育路進入運動場的起步區,未能按時進入起步區的運動員將不能參加比賽,希望各參賽運動員配合上述安排。

為配合賽事工作,賽道將於周六(3日) 晚上11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於周日(4日)凌晨4時開始封閉賽道,禁止車輛通行;期間,由於嘉樂庇總督大橋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將用作比賽路段,請市民盡量使用友誼大橋往返澳門半島及氹仔。為減低對道路使用的影響,賽道將分段解封,嘉樂庇總督大橋於07:00重開,澳門區及西灣大橋將於09:00重開,東亞運圓形地及東亞運大馬路會於11:00解封,而蓮花海濱大馬路及賽道餘下路段將於11:30比賽完結後陸續開放。賽會呼籲市民可參考預先安放的改道指示牌,以便提早知悉臨時改道措施及規劃出行路線。如欲查詢賽事資料或比賽期間的交通管制措施,可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umarathon.com

第35屆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特設「最具創意服裝大賽」與自拍大抽獎活動,讓運動員在挑戰自我的同時,能參與輕鬆有趣的獎賞抽獎活動,更有機會獲得特別大獎名車乙部、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豐富獎品。參與方法及獎品詳情,可透過賽事網站或《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查詢。

出席記者會的嘉賓還包括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及奧運女子馬拉松金牌運動員羅莎慕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