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格蘭披治大賽車下月舉行專題比賽車展陸續登場
2016-10-17

格蘭披治大賽車下月舉行  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一年一度的澳門體壇盛事,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抬大賽車即將在本年11月17日至20日舉行,備受矚目的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本年獲國際汽車聯會授權,升格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是繼去年國際汽聯GT世界盃後,本澳成為全球首個同時舉辦兩項國際汽聯世界盃賽事,其餘精彩賽事包括太陽城集團第五十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太陽城集團澳門東望洋大賽2.0T、CTM澳門房車盃、太陽城集團澳門路車挑戰賽和太陽城集團華夏賽車大獎賽。車迷熟悉的多位頂尖車手將再來澳角逐,爭奪殊榮。  賽事門票已於澳門廣星/澳門售票網www.macauticket.com發售,而其他銷售代理則可在大賽車官網www.macau.grandprix.gov.mo 查詢。

將辦車展、攝影及海報設計比賽

組委會為鼓勵更多人投入本屆大賽車的熱潮當中,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11月12日至13日於塔石廣場舉行的宣傳活動,屆時將展出三級方程式賽車、澳門GT杯、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的戰車,以及多部老爺電單車,讓市民和訪客可以免費近距離一睹在東望洋賽道上馳騁爭勝的頂級戰車,現場還設有大賽車主題展板及紀念品銷售攤位,參觀者可從不同渠道感受大賽車的魅力。

此外,為鼓勵澳門居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大賽車活動,以及加深對大賽車的認識,提升居民對大賽車活動的支持度,營造與民同樂的和諧氣氛,特別舉辦以「太陽城集團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活動為主題的攝影比賽,以及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活動為主題的創意/概念海報設計比賽,讓本地攝影愛好者、原創藝術家和設計師有機會一展才華,兩項比賽的冠、亞、季軍,除了可獲頒獎盃外,亦分別可獲得澳門幣八千元、五千元和三千元的現金獎作獎勵,而大會亦會在兩項比賽中各選出七名優異獎,每人可獲頒獎金澳門幣一千元,而海報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更可能成為2017年大賽車活動的主題設計。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於2016年10月17日起至11月30日期間,將參賽作品連同已填妥的報名表格交往體育局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攝影比賽的參賽作品亦可交往澳門攝影學會 (地址:澳門賈伯樂提督街36號永昌大廈C座地下),報名表格及章程可於上述地點索取,或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站下載,網址: www.macau.grandprix.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