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家隊完勝巴西七度封后
2016-06-19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9日)於澳門綜藝館進行壓軸賽事,塞爾維亞先失一局反勝比利時3比2,奪得亞軍,而國家隊則以局數3比0擊敗巴西,三戰全勝勇奪澳門站桂冠。賽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嘉賓頒發冠軍獎項予國家隊,奪冠的國家隊更贏得冠軍獎金美元六萬元,而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獎項則由國家隊朱婷奪得。

闊別五年的中巴大戰,今日在綜藝館壓軸上演,國家隊雖然開局取得5比0領先優勢,但很快被巴西追近至16比17,國家隊領先21比20換入丁霞加強鞏固二傳,結果湊效交出兩記助攻,加上朱婷發揮水準,協助球隊首局25比23先勝一局。第二局,國家隊初段曾處於落後,但朱婷在發球方面接連得分追至11平手,士氣如虹的國家隊之後更反超前14比13搶回主導,丁霞與朱婷等隊友繼續攻守兼備,在領先17比16一口氣連取8分,以25比16再勝,領先局數2比0;兩局在手的國家隊在第三局發揮穩定,築起長城令巴西難以攻入,領先16比9,表現滑落的巴西無以為繼,最終輸20比25直落局數0比3不敵國家隊,在澳門站賽事位列第三,國家隊繼2013年後再奪得冠軍,第7次在澳門封后。

國家隊主教練郎平賽後表示,攔網和發球技術比之前比賽好,贏了巴西給予球隊鼓勵。但球員在球場上有起伏,且閱讀和應變能力仍然不夠好。希望下星期香港站,球隊發揮能夠更穩定。隊長惠若琪表示,這次是很久以來能夠在大賽上贏巴西,我們努力訓練和捉摸對手的路向,沒想到今天能取得三局全勝,提升了隊員們的信心。

至於兩支歐洲球隊,塞爾維亞與比利時則合演精彩賽事,打足五局才分高下,兩連負的比利時在今場拋開壓力,首局雖曾落後,但尾段發力多次進攻得手,更以26比24反勝摘下首局勝利,塞爾維亞之後兩局收復失地,憑著幾位主將包括白高絲域及米夏露域等扣殺,以26比24及25比23連追兩局反先2比1,未有放棄的比利時,第四局向對方施壓,以25比23扳平2比2,將賽事帶入高潮,技勝一籌的塞爾維亞於第五局在一路領先情況下,以15比10勝出,以2勝1負成績獲澳門站亞軍。

比利時隊隊長莉絲稱,今天雖然苦戰五局,但能夠拆解對方精湛的高點攔網,是我們這兩天以來最好的表現,感到高興!這是憑著我們的鬥心和拼命的精神。教練雲迪布魯克,這場比賽打足五局,對於我來說已經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在賽前記者會說過今站面對著三支勁旅會是十分艱難的。對中國打3局,到巴西時打4局勝1局、接著對塞爾維亞的打5局勝2局,可見我們每一場比賽都在進步。希望在下星期的比賽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塞爾維亞隊隊長安珍奴域表示,對這場勝利感到高興,因為我們連續戰了十局才應戰永不放棄和防守不俗的比利時隊。教練佐蘭.泰爾齊奇,對於我們來說比利時是一支擁有高水平防守及相當難以應付的隊伍。前兩天共打了十局比賽,對於我們來說,今日的五局都打得不容易,但相信觀眾都很享受這場比賽。我看到隊員不斷進步,希望在下星期日本站會有更大的進步。

賽後隨即頒發個人獎項,朱婷除奪得最有價值球員外,更獲得「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張常寧則連中三元,分別獲得最佳扣球、最佳接應及最佳攔網,最佳二傳手由巴西蓮絲奪得。

出席頒獎禮嘉賓還包括,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國際排球聯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委員會主席立木正夫,國際排球聯會控制委員會主席雷蒙,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監事長馬志成,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郭小麗,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