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家隊險勝塞爾維亞
2016-06-18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獻贊助的「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8日)於澳門綜藝館進行第二日賽事,國家隊第二場賽事,驚險地以局數3比2擊敗塞爾維亞,而巴西則在先失一局情況下,以3比1反勝比利時。賽事明日(19日)進入壓軸比賽,下午一時,塞爾維亞對比利時,而挾兩連勝的國家隊則於下午三時半迎戰巴西,誓奪澳門站錦標。

賽前與塞爾維亞交手錄得5勝1負的國家隊,兩隊今場交鋒上演奧運前哨戰,國家隊派出朱婷、顏妮及張常寧,惠若琪先任後備。首局初段未見優勢,但憑藉尾段換入楊芳旭及丁霞,二人之力協助球隊以27比25「刁時」先勝一局,塞爾維亞今場雖未有強陣,但副選球員一樣具備不俗實力,在第二、三局強勁的發球頻頻破壞對方一傳,加上攔網出色,令國家隊陷於苦戰,輸17比25及20比25,國家隊落後局數1比2,第四局,國家隊一直處於落後 ,但顏妮則繼續交出功課,兩記扣球助球隊領先20比16,最後顏妮發球,塞爾維亞接球失手,輸22比25,國家隊扳平局數2比2,第五局決勝局,國家隊開局不俗,朱婷發揮強勁扣球,加上龔翔宇偶有佳作,球隊一直保持領先優勢,及後朱婷一記扣殺助球隊以15比9勝出,局數3比2擊敗塞爾維亞。朱婷與顏妮兩人全場各取得16分及14分,而塞爾維亞的白高絲域雖取得全場最高21分,但未能助球隊勝出。

塞爾維亞隊隊長安珍奴域表示,恭喜中國隊取得勝利。兩隊表現都不錯,我們有點欠缺運氣及末段體力下降。教練泰爾齊奇,今天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雙方球員及現場觀眾都非常享受。雖然輸了比賽,但我都感到非常滿意,畢竟能跟強勁對手打了五局。這兩天的對手都很強勁,但我們的隊員們不甘示弱,打出了國家隊的水平。

國家隊隊長惠若琪,今天比賽發揮全隊力量取得勝利。對方的攔網和進攻能力很高,而且比預期中有所出入。我們應加強臨場應變,不能單靠練習應戰。教練郎平稱 ,塞爾維亞首局以替補球員出戰,仍保持很高的攔網水平,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因為我們對對手的戰略不了解,所以試了不同的策略和球員組合去應戰。今天就當作鍛練,同時隊員們也獲得經驗。

巴西反勝比利時

首場不敵塞爾維亞的巴西 ,今日面對實力較弱的比利時,但活力十足的比利時沒有懼怕該支兩屆奧運冠軍的球隊,在首局發揮水準,發球及防守克制住巴西,雖曾落後21比23,但雲夏姬及艾比治合力將形勢扭轉,連追4分以25比23先勝一局;如夢初醒的巴西在第二局、第三局還以顏色,憑強勁發球及攔防技術連勝25比19及25比15,反先局數2比1,後勁不繼的比利時,在第四局表現回落,巴西則乘勇追擊,祖絲莉、泰爾沙及謝拉等連環搶分,協球球隊一直保持領先優勢,最終以25比18勝出,以局數3比1擊敗對手,延續對住比利時不敗的紀錄。

賽後比利時隊長莉絲表示,恭喜巴西隊取得勝利。今日我們表現比昨天好,而且能夠取得第一局的勝利,對我們很重要。巴西隊的攔網技術超卓,令我們在扣球方面難以發揮最好水平。教練雲廸布魯克表示,今天修正了第一戰所犯的錯誤,對賽果尚算滿意,今天面對世界最強發球手之一謝拉的發球,為比利時帶來不少壓力,加上巴西隊有豐富的大賽經驗,使她們在失掉第一局的情況下,都能連追三局。

巴西隊隊長法比安娜表示,今天的表現比昨天更佳,雖然第一局有不少失誤,但能夠修正,並反勝三局。今天球隊發揮很好,希望明天保持水準。教練吉馬雷斯,隊員的發球和攔網都不錯,加上有積琪蓮和嘉比安娜的組合使今場賽事有多變的打法。我們組成了優秀的隊伍去迎戰中國隊,請期待明天的比賽吧!

門票方面,明日(19日)壓軸日賽事門票經已售罄,而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可於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

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於賽事結束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熱愛女排賽事之球迷,請把握購票機會,於奧運前夕近距離現場感受世界級女排球員的高水平較量。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uwg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