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辭行儀式今午舉行
2015-10-05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本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今日(5日)向社會文化司司長辭行,並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詞表示,感到十分榮幸和高興能夠擔任體育代表團的團長,率領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參加在祖國內地舉行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這次參加全國青年運動會意義重大,去年仁川亞運會體育代表團取得3銀4銅的成績,正好鼓勵準備參加這次青運會的運動員,通過青運會與全國各地青少年運動員切磋,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為兩年後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及下屆印尼亞運會做好準備。參加今次運動會的106名運動健兒,相信已準備好,希望在今次賽事取得好成績,並冀望各位運動員發揮良好的體育精神面貌,與內地運動員互相交流學習,並祝願體育代表團一切順利,為澳爭光。

譚俊榮續稱,在行政長官領導下,澳門的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特區政府特別重視青少年體育培訓工作,對各單項體育總會的訓練計劃予以支持和關懷。未來,將提供更合適的資源和條件,使各體育項目能健康發展。

體育發展局局長、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副團長戴祖義表示,運動員已有充分準備迎接本次運動會的到來,近期亦不斷強化訓練,希望各位運動員在今次比賽能爭取好成績,同時感謝社會文化司司長閣下對澳門體育關心和支持。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設有26個競賽項目,共305個小項,澳門組織159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13個比賽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拳擊、獨木舟、公路單車、劍擊、柔道、射擊、帆船帆板、跆拳道、手球、排球和武術(套路)。其中,公路單車項目已提前於本年9月25日至26日在山西太原進行,本澳公路單車隊已完成賽事返澳,其他項目包括跳水、柔道和排球賽事亦將會在運動會開幕前進行,跳水隊將於明日(6日)出發前往福州市參加賽事,其他項目亦將分批出發前往福州市及其他賽區比賽。

  •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授予特區區旗給副團長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