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將於8月29日起接受報名
2015-08-25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15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將於本年12月6日舉行,賽事組委會於今日(25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賽事及報名詳情。

賽事的起點及終點同設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內,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跑手將於12月6日清晨6時正起跑。報名將於8月29日(周六)開始,為了讓更多長跑愛好者可參與此一年度體育盛事,今年分別增加了各項賽事的報名名額:全程馬拉松1,200個、半程馬拉松2,600個及迷你馬拉松4,200個。

賽事組委會將在首兩天報名日(29,30日)於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辦公室進行現場報名,辦理報名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6時,而網上報名服務將於8月29日同步於上午11時開通。所有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適逢今年是澳門成功申遺十週年,為了讓運動員感受到澳門旅遊、文化和體育結合的獨特元素,賽事今年將途經媽閣廟及跑進澳門大學橫琴校園區,並繼續採用封閉跑道,讓運動員以在嶄新且安全的賽道上力創佳績。

運動員除可以獲贈“澳門歷史城區”紀念品外,參與同日下午舉行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運動員,透過參與手機遊戲 (馬拉松大巡遊),上載自拍照及參與感想後,便可進行抽獎,獎品由銀河娛樂集團贊助,獎品包括高級酒店套房住宿連自助早餐丶按摩療程及電影戲票等,總值超過澳門幣4萬元。

今屆賽事的總獎金為澳門幣1,496,000元,名次獎不設時間限制。同時為鼓勵澳門運動員努力創造紀錄,今屆賽事繼續設有澳門運動員打破本澳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紀錄的獎金,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的澳門運動員冠軍成績如超越以往本澳運動員紀錄,將分別獲得澳門幣30,000元及10,000元的獎金。

此外,今年賽事將於12月5日傍晚特設“意粉派對”供全程馬拉松運動員免費參加。賽事組委會希望運動員可以放鬆的心情,在優美的環境中共聚分享長跑心得,進食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增加糖原儲備,提高比賽時的表現。有興趣參與派對的運動員,可於辦理賽事報名手續時同時報名參與,名額設限130名,費用全免。

出席今日記者招待會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及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等。

有意參與“2015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的運動員,可親臨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索取比賽章程,或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umarath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