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大眾體育培訓課程
2015-05-26

「第三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大眾體育培訓課程」已於5月24至26日在澳門舉行。完成三天的課程後,今天 (5月26日) 晚上舉行了學員證書頒發儀式。透過課程,為本地及外地的大眾體育活動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時增強了學員對亞洲及歐洲地區大眾體育發展及現狀的認識,獲益良多。

由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授權,體育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大眾體育培訓課程」於本年5月24日至26日於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設於體育發展局運動培訓中心)舉行。是次課程主題為「大眾體育與青少年成長」,邀請了來自內地、澳洲、英國、香港、日本及葡國專家學者來澳,向各地的學員提供大眾體育發展的最新訊息動態。學員分別來自內地、印尼、伊朗、韓國、中華台北、香港及澳門。

今天 (5月26日) 晚上,舉行了學員證書頒發儀式及聯歡晚宴,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副主席Brian Dixon、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潘永權及劉楚遠、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陳旭偉,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成員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嘉賓出席了晚宴,場面熱鬧。

體育發展局為實現“終身體育”的工作目標,提升巿民對體育運動的關注和興趣,鼓勵他們參與多元化的體育鍛煉,每一年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大眾體育活動,同時透過與民間社團合作,向全澳市民提供更廣泛的服務,讓市民有更多參與大眾體育的機會。而為了加強本澳與世界各地體育界的交流和聯繫,將新的大眾體育訊息和元素引入澳門,在2000年加入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成為會員,並於2008年成為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成員。於2010年11月1日「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正式在運動培訓中心啟用並舉行「第一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大眾體育培訓課程」。隨著培訓中心的啟用,為協會提供了培訓大眾體育活動的基地,成為互換知識及經驗的重要平台,有利亞太區大眾體育的發展。

體育發展局作為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的成員,一直積極參與和推動協會的活動,而為了增加人員間的經驗交流,向各地代表介紹本澳的大眾體育發展現況,推動本澳大眾體育未來的發展,將於2016年在澳門舉辦第「14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研討會」,藉此進一步加強澳門與國際聯繫,推廣澳門健康城市形象及建立澳門在國際上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