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教練員培訓系列課程”圓滿結業
2015-03-2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北京體育大學負責設計課程及派出導師任教的“教練員培訓系列課程”,結業儀式於日前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劉楚遠副局長、北京體育大學池建副校長、任課導師、有關教練員及人員出席了結業儀式。儀式上,雙方負責人對學員作出鼓勵,希望教練員學有所成,為澳門體育事業發展作出努力,教練員還接受了池建副校長頒發的結業證書。

“教練員培訓系列課程”從2013年10月開始舉行第1單元課程,至今年3月完成第7單元課程。“教練員培訓系列課程”前6個單元課程在澳門上課,最後1個單元課程在北京上課。系列課程內容涉及最新運動訓練資訊,包括運動訓練理論、隊伍管理、科學選才、訓練監控、心理訓練、體能訓練及專項訓練等內容。系列課程有25個體育總會報名參加,報讀各單元課程的教練員共有552人次。培訓課程經過7個單元的教學,已取得初步的預期成效。

舉辦“教練員培訓系列課程”的目的,是通過系統和持續培訓,可以不斷更新澳門教練員的知識和能力體系,掌握體育科技最新發展動向,更好地把新的訓練思路,以及具體的方法和手段落實到日常訓練當中,使運動員能夠獲得更加科學和系統的訓練。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在開設上述系列課程的基礎上,將會持續舉辦教練員培訓課程,拓展體育管理人員和裁判員的培訓工作,以期把培養澳門體育人才的工作,沿着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