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
2015-01-16

『2014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今日(16日)於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表彰在2014年度參加體育比賽中獲得優秀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蒞臨主持頒獎禮,向獲獎的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了獎金和獎狀。

2014年有8個體育項目共78名優秀運動員及17名教練員,於11個賽事中,以出色的表現獲頒發奬金;同時有23個體育項目共239名運動員及51名教練員獲頒發奬狀以示鼓勵。

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致詞表示, 2014年,本澳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出外參加了多項國際體育賽事,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贏得多個獎項,為澳爭光,宣揚了特區體育的發展,祝賀在過去一年在各項比賽中獲奬及表現優秀的運動員及教練員。為了向運動員提供更佳的保障,去年推出了「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希望運動員能更專注投入訓練及比賽,爭取更佳成績。同時,今年將會為《高度競爭體育獎勵規章》」及《殘疾人士體育獎勵規章》進行檢討及修改,以進一步完善發展競技體育的制度。

出席昨日頒獎儀式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黎英杰,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及劉楚遠,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及秘書長陳澤武,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及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