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年1至2月份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報名活動在塔石體育館進行
2014-12-11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2015年第1期(1月至2月) 健身興趣班的報名,即將在塔石體育館進行,報名辦法為:“一)先登記、二)後抽籤、三)再報名”。

中籤者報名日為12月14日( 星期日),要特別注意本期的報名時間是由下午1時至晚上7時舉行,報名地點在塔石體育館。未有中籤者可於12月15及16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前往塔石體育館大堂進行報名,或於12月17日起,在辦公時間內親臨體育發展局辦理報名手續。

報名須知

所有報名人士,需持“運動易”會員卡辦理報名手續(報讀親子班的兩位報名者亦需持“運動易”會員卡),並需遞交由註冊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文件 (有效期為簽署日起計一年,逾期需重新遞交)。中籤者需於12月14日按指定報名時間,並持本人的中籤通知書及所需文件,到塔石體育館辦理報名手續;每位中籤者最多可報兩個班別,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現場與網上同步展示實時餘額。

更新自動續期方法

學員如符合以下任一種情況,均可透過導師續報新一期同一班別:活動首月缺席不多於一堂則可自動續期;或 學員年齡在65歲或以上。有關最新班別名額資料或活動詳情 ,可於報名前夕及報名當日,透過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點擊 “大眾體育”欄目內查閱。如欲查詢有關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詳情,可致電體育發展局查詢熱線2823 6363,選擇語言後,按“3”為“健身興趣班”。

大眾體育興趣班活動多元化

體育發展局因應廣大市民對運動的需求,積極開辦多元化班別,新一期活動項目包括: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兒童游泳、游泳入門、花樣游泳入門;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帶氧健康操、塑身健康舞(肚皮舞)、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拉丁舞、爵士舞、澳門系列健身操、排排舞及兒童排排舞;球類運動有門球、羽毛球、網球、壁球及保齡球;以及太極拳班、瑜伽及兒童瑜伽班、兒童體操項目、幼兒韻律舞蹈、兒童武術、花式單車、器械健身班、花式溜冰及冰球班、圍棋、國際象棋及中國象棋等。為增加學員的興趣,及提高對相關運動項目的運動技能和認識,部份項目更設有進階班別。為了鼓勵父母與孩子一起運動,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今期大眾體育興趣班繼續設有各項活動的親子班。各興趣班報名年齡由4歲起,男女不限,歡迎廣大市民參與。

繼續與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班別

為了充分利用社會資源,使更多市民能夠參與大眾體育興趣班,把體育運動推至各社會階層,體育發展局持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多種類健身興趣班。活動項目有健身氣功、太極拳、排排舞、廣場舞、柔力球、塑身健康舞(肚皮舞)、瑜伽、標準舞、健康舞、活力健身操及澳門系列健身操等,部份作了新的安排及增加了班別,希各有意報名者注意。

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

體育發展局著力於締造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今期繼續為傷殘、智障及聽障人士開辦游泳班及羽毛球班,有意參加人士可通過以下總會報名。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報名地點:澳門筷子基南街425至503號寶翠花園第二期地下XR/C鋪位,電話:2826 3057;澳門特殊奧運會,報名地點:弱智人仕職業培訓暨展能中心 (地址:台山菜園涌巷64號澳門大廈第二期 C 座一樓A,電話:2843 0607);澳門聾人體育會,報名地點:啟聰中心 (地址:澳門筷子基石仔堆巷65 號,電話:2841 5554、 2826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