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一連兩天舉行
2014-11-09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昨日(8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戶外天地小型足球場舉行。本澳派出青少年足球學校的學員出賽,與粵港合共六支球隊爭奪男子A組(2001年至2002年出生)、B組(2003年至2004年出生)獎項,賽事採單循環賽制。

粵港澳三地自2003年共同簽訂《粵港澳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後,一直攜手致力發展青少年體育運動,今年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已舉辦至第八屆,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足球交流比賽,讓三地青少年切磋球技及互相學習,發揮友好的精神,並藉此建立深厚的友誼。

因天雨關係,原定於昨日下午舉行的開球禮取消,但比賽仍然繼續進行,昨日戰況,A組首場廣東隊與香港隊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香港隊把握先機以二比零結束上半場,下半場兩隊勢均力敵,最終以相同比分完成賽事;緊接進行的B組首場廣東隊與香港隊爭鋒,同樣激烈精彩,香港隊上半場先以一比零領先廣東隊,廣東隊隨即反撲並追平一比一,下半場互無紀錄而進行點球大戰,廣東隊以二比一取得最後勝利。下午A組澳門隊對廣東隊,兩隊各入一球後返回更衣室,下半場廣東隊以快攻突破澳門防線,並以二比一鎖定勝局。接著舉行的B組澳門隊對香港隊的比賽,香港隊對澳門隊施以猛烈進攻,並四度攻破澳門隊大門,下半場澳門隊積極防守,頑強抵抗,香港隊卻再下一城,以五比零擊敗澳門隊。

今日(9日)上午則進行A組和B組最後一輪比賽。

  • 分秒必爭
  • B組廣東隊(紅衫)與香港隊比賽中
  • A組澳門隊(白衫)奮力破重圍
  • B組香港隊(紅衫)戰勝澳門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