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今揭幕
2014-10-18

為了推動全澳市民參與體育鍛鍊,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和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協辦的「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今(18日)起一連兩天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儀式今天下午5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出席,並宣佈運動會正式揭幕。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致辭表示,運動會為本澳市民提供了一個更大平台參與體育運動,希望透過活動能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及感受到運動帶來有益身心的好處,從而培養經常做運動的興趣和習慣,鍛鍊強健體魄,提升個人身體素質,以促進大眾體育的長遠發展。儀式結束後,一眾嘉賓亦參與了嘉賓友誼賽,身體力行支持運動會的舉辦,共享運動帶來的歡樂。

活動一連兩天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游泳館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田徑和游泳。首日進行了多項的家庭親子田徑賽、青少年與成人組的游泳賽以及殘疾人士項目。而“勞工子弟學校”更獲頒最踴躍參與團體獎。

「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將於明天(19日)繼續舉行,除田徑和游泳賽事外,大會亦安排花泳表演、康體遊戲、體質監測攤位、娛樂表演以及休息區,內容非常豐富,讓參加者享受運動樂趣之餘,同時可與親友一起歡度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