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代表團繼續分途出擊
2014-09-25

在韓國仁川市參加『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25日)續進行游泳、羽毛球、保齡球、高爾夫球、射擊及鐵人三項的賽事。其中女雙羽毛球張之博(ZHANG Zhibo)與王榮(WANG Rong)勇戰下以局數1比2不敵馬來西亞無緣四強,而許朗(HOI Long)在鐵人三項賽事則全程力迫國家隊及日本等選手,最終得第5名。此外,已完成本屆賽事的武術及壁球隊今日返抵澳門,獲得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局長等到場迎接。

許朗今日出戰鐵人三項女子個人決賽,挑戰世界排名首兩位的日本選手及國家隊運動員,開賽後一直位居前列集團試圖搶佔三甲,但難以突破,加上在單車項目消耗體力頗大,導致強項跑步項目發揮未如理想,最後僅慢第3位及第4位的國家隊選手7秒及2秒,以2小時3分20秒的成績排名第5名,而該項目冠、亞軍均為日本選手。其隊友李楚盈(LEI Cho Ieng)以2小時34分52秒完成,排名第14名。在男子個人決賽,郭志瑋(KUOK Chi Wai)及趙詠俊(CARREIRA CHIU Rogerio Jose)分別以2小時3分39秒及2小時7分35秒完成,排名第14名及第15名。

至於羽毛球女雙八強賽事,張之博與王榮迎戰馬來西亞選手,在先失一局15比21下,第二局以21比19追平,重拾信心的澳門隊在第三局與對方拉成均勢,惜最終以19比21飲恨,以局數1比2不敵對手,八強止步。至於早上進行的混雙賽事,溫偉智(WAN Wai Chi)夥拍黃潔瑩(WONG Kit Ieng)及黃子聰(WONG Chi Chong)夥拍楊碧珊(IEONG Pek San)兩對組合,均以局數0比2不敵東道主韓國隊,未能晉級。羽毛球隊已完成本屆亞運會的賽事。

其餘項目的成績:游泳賽事,利安琪(LEI On Kei)在女子50米蛙泳以32秒83成績進入決賽,最後以32秒71成績排第8名,隊友劉崑峰(LAO Kuan Fong)及曹傑(CHOU Kit)在早上男子50米蝶泳游出26秒13及26秒28,惜未能進入決賽。敖博文(NGOU Pok Man)及劉崑峰(LAO Kuan Fong)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分別游出51秒91及55秒94,前者則刷新澳門紀錄,惜兩人同樣未能晉級。其後,黃文慧(VONG Erica Man Wai)、利安琪(LEI On Kei)、馬卓薇(MA Cheok Mei)及譚志欣(TAN Chi Yan)在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以4分28秒43成績進入決賽。

保齡球男子雙人賽,譚梓伸(TAM Tsz Sun)與文仕基(MAN Si Kei)於A組以2173總分排名第18名,而李得文(LEE Tak Man)與DIAS Ma Zoe及陳金成 (CHAN Kam Seng)與蔡耀輝 (CHOI Io Fai)兩隊組合在B組分別以總分2278分及2246分各排15名及19名。

高爾夫球賽事,徐浩鈞(CHOI Hou Kuan)及鄧澤豪(TANG Chak Hou)在男子個人第一回合,分別以75桿及77桿成績暫列第38位及50位,而嚴斯皇(YAN Shihuang)及蕭杰煜(XIAO Jieyu)兩人與其他對手均以76桿暫列第46位。在男子團體賽則以總成績227桿,與對手暫位列第12位。而麥進瑋(MAK Jun Wi Demi)及麥進琦(MAK Jun Ki Ginger)則在女子個人第一回合,分別以78桿及100桿,前者與其他對手暫時並列第22位,而後者則排第30位,總成績以178桿在女子團體賽中排名第9位。

射擊賽事,趙康池(CHIO Hong Chi)於男子25米標準手槍,以557環成績排名第19位。

今日的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於截稿時仍在進行。

此外,已完成『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賽事的武術及壁球隊今日乘坐NX819號班機,於6時返抵澳門國際機場,獲得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代副局長劉楚遠以及體育代表團團長陳永傑等的熱烈歡迎,並對武術隊中為本澳取得3面銀牌的運動員賈瑞(JIA Rui)、李禕(LI Yi)以及黃俊華(HUANG Junhua)表示祝賀。

體育代表團中的劍擊隊已完成今屆賽事,並於明日(26日)啟程返澳。同時,跳水隊將於明日抵達仁川。代表團明日將繼續進行游泳、保齡球、拳擊、高爾夫球、射擊、網球及鐵人三項賽事。

  • 女雙羽毛球惜負馬來西亞
  • 許朗(6號)出戰鐵人三項
  • 利安琪50米蛙泳闖決賽
  • 趙康池(中)上彈一刻
  • 麥進琦揮桿一刻
  • 戴祖義等與回澳的武術與壁球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