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代表團南拳南棍全能披銀
2014-09-22

在韓國仁川市參加『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22日)在武術項目再獲取獎牌,黃俊華(HUANG Junhua)在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項目獲得本澳體育代表團的第三面銀牌。至目前為止,本澳以三面銀牌的成績暫居獎牌榜第十五位。

武術套路項目今日繼續進行,黃俊華出戰南拳及南棍全能項目,共有十六名運動員角逐,早上的南拳以9.66分居第二,落後於第一位的國家隊運動員。下午南棍上演,黃俊華倒數第二登場,最終憑著穩定的表現取得9.64分,以總分19.3分獲得銀牌,冠軍及季軍為國家隊及中華台北運動員。

體育代表團其餘成績,花樣游泳女子集體自由自選項目決賽共有六隊角逐,本澳排第五隊出場,以《澳門情》故事背景襯托,全場發揮良好水平,惜藝術印象分及難度分不及其他對手,以及面對國家隊及日本等實力隊伍,該項目獲得69.7667分,連同昨日集體技術自選的67.2378分,最後以總分137.0045排第五名,三甲位置為國家隊、日本及朝鮮,第六名為中國香港。

游泳方面,男子50米仰泳敖博文(NGOU Pok Man)以26秒54刷新了其個人的澳門紀錄,黃博優(WONG Pok Iao)則造出29秒54;女子100米自由泳,譚志欣(TAN Chi Yan)及徐穎彤(CHOI Weng Tong)分別以1分0秒19及1分01秒33分的成績完成賽事;50米蝶泳,馬卓薇(MA Cheok Mei)成績為29秒81,上述各運動員未能晉級。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敖博文(NGOU Pok Man)、劉崑峰(LAO Kuan Fong)、曹傑(CHOU Kit)及周文顥(CHAO Man Hou)的組合以8分0 秒83完成賽事,以快近8秒刷新了澳門紀錄。

射擊今日進行女子25米手槍,張樂詩(CHEONG Lok Si)、黃玉燕(VONG Iok In)、周華君(CHAO Wa Kuan)分別以534環、527環及、499環各排名40名、41名及44名。女子25米手槍團體賽成績,以1560環排第12位。

劍擊方面,女子個人重劍小組賽,梁淑雯(LEONG Sok Man)以1勝4負的成績不敵國家隊及中華台北等運動員,小組未能晉級。

體育代表團明日(23日)會出戰游泳、花樣游泳、保齡球、劍擊、射擊及武術等賽事。今日進行的散手-65公斤及-75公斤級賽事至截稿時仍在進行。

  • 黃俊華為武術隊進帳第三銀
  • 黃俊華於南拳南棍全能獲得銀牌
  • 花泳隊表現不俗
  • 花泳隊全情投入比賽
  • 黃玉燕(中)比賽中
  • 盧景昭及馬志成與體育代表團部份成員於運動員村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