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出席亞運會升旗禮
2014-09-18

在韓國仁川市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明日(19日)開幕。來自亞奧理事會會員的45個國家及地區運動員及技術官員等匯聚仁川市,迎接這四年一度的亞洲體壇盛事。已抵達仁川備戰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18日)出席了運動員村的歡迎儀式及升旗禮,體育觀摩團亦出席觀禮,為澳門健兒打氣。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歡迎儀式及升旗禮在運動員村舉行,體育代表團部份成員與體育觀摩團等出席儀式,見證澳門特區區旗再度在亞運會上徐徐升起,標誌著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參賽正式啟動。出席儀式的尚有東道主韓國、阿聯酋、柬埔寨、阿曼及中國香港。

運動員村村長李艾麗莎致詞表示,歡迎各隊來到運動員村,希望各隊在運動員村的生活期間能夠建立深厚友誼,互相促進交流及留下美好回憶。隨後,運動員村村長與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陳永傑互贈紀念品。

今屆亞運會本澳組織208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賽,派出135名運動員參加大會36個比賽項目中的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各運動員已加緊備戰,準備賽事的到來。而保齡球隊明日將抵達韓國仁川。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將於當地時間明日晚上7時於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Incheon Asiad Main Stadium)舉行。

  • 體育代表團與體育觀摩團成員出席歡迎儀式
  • 體育代表團與東道主韓國一同步入歡迎儀式會場
  • 團長陳永傑向運動員村村長李艾麗莎贈送紀念品
  • 壁球隊進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