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世界女排大獎賽」設新安排 澳門將辦「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
2014-08-27

國際排球聯會(FIVB)於2014年8月22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世界女排大獎賽委員會會議,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亦有派代表出席。會議上國際排球聯會決議,由2015年開始,中國地區只可主辦兩個初賽站,其中一站是由中國內地主辦,餘下的一個初賽站將由香港或澳門主辦。

世界女排大獎賽委員會在會議中回顧了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一組三周初賽站賽事的組織及賽事情況,並就賽事的技術、傳媒、電視轉播及市場推廣等進行報告。會議主要議題之一是為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一組初賽站進行參賽球隊的抽籤,以便決定各初賽站的球隊組合及主辦城市或地區。

就討論2015年的賽事主辦城市事宜上,國際排球聯會在會議上提出,為體現公平原則及開拓更多主辦城市,並希望讓更多其他國家或地區有機會主辦賽事,基於中國(包括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在過去多年的初賽周每年均會主辦兩至三個初賽站,這是較世界其他國家或地區罕有的。會議上國際排球聯會決議,由2015年開始,中國地區只可主辦兩個初賽站,其中一站是由中國內地主辦,餘下的一個初賽站將由香港或澳門主辦。為此,澳門代表經與中國內地及香港與會代表商討並初步取得共識,由來年開始,香港和澳門將以輪換的方式主辦世界女排大獎賽初賽,而2015年將由香港主辦,澳門將在2016年再次舉辦有關賽事。

澳門由1994年開始舉辦世界女排大獎賽至今,除了在2003年及2004年因場館等原因未有舉辦賽事外,每年均會積極爭取主辦有關賽事,使世界女排大獎賽成為澳門每年一度的體育盛事,組委會雖然感到可惜,但亦會尊重國際排球聯會的決定,組委會亦將繼續努力開展籌備工作,務求在2016年繼續為廣大的排球愛好者帶來精彩的女排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