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即日起接受報名
2014-08-22

為了推動全澳市民參與體育鍛鍊,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和“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協辦的“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將於本年10月18日至19日舉行,讓市民大眾在賽事中親身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主辦單位於昨日(8月21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活動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潘永權、代副局長劉楚遠、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和中國澳門游泳總會理事長麥志權。

“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將於本年10月18日至19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游泳館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田徑和游泳。凡年滿 6 歲的澳門居民均可報名參加,但曾於2013年及2014年在“澳門田徑總會”舉辦的賽事、“中國澳門游泳總會”舉辦的公開賽(長池及短池)及公開分齡賽(長池),以及在學界賽事中曾獲得前三名的人士除外,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報名。賽事不設個人名次,每位參賽者完成賽事,均可獲發參賽紀念獎牌,各項賽事成績最佳的5位參賽者亦將獲大會頒發獎品以示鼓勵,此外,亦將頒發“最踴躍參與團體獎” 予參與人數最多的團體。

運動會分組如下:

田徑項目

男、女子青少年兒童組

  • 兒童組 (10-15歲)
  • 少年組 (16-17歲)
  • 青年組 (18-19歲)

男、女子公開組

(1)  20 – 29歲

(2)  30 – 39歲

(3)  40 – 49歲

(4)  50 – 59歲

(5)  60歲或以上

 

游泳項目

男、女子青少年組

a)  6-8歲

b)  9-10歲

c)  11-12歲

d)  13-14歲

e)  15-17歲

男、女子成人組

a)  18-24歲

b)  25-29歲

c)  30-34歲

d)  35-39歲

e)  40-44歲

f)  45-49歲

g)  50-54歲

h)  55-60歲

i)  61-64歲

j)  65-69歲

k)  70歲或以上

 

殘疾人項目

a)  兒童組 (6-12歲)

b)  青少年組 (13-17歲)

c)  公開組 (18歲或以上)

活動安排方面,運動會首天將進行田徑和游泳賽事及運動會開幕儀式,第二天除田徑和游泳賽事外,大會亦安排花泳表演以及休息區,內容非常豐富,讓參加者享受運動樂趣之餘,同時可與親友一起歡度假日。

活動章程及報名表可於“體育發展局”、“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民政總署”轄下服務站、服務中心及圖書館索取。參加者可於8月22日至9月19日到“體育發展局”、“澳門田徑總會”或“中國澳門游泳總會”辦理報名手續,運動會設報名上限:每人最多可報田徑及游泳各2項比賽,兩個體育項目報名上限各500人,額滿即止。殘疾人士項目則不設報名限制。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報名從速。如欲了解活動詳情,可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致電 2823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