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國家隊惜負塞軍 日本險勝韓國
2014-08-17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國際排球聯會授權的「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16日)進行第二日賽事,日本隊與韓國隊打足五局,艱苦地險勝3比2,另外,國家隊則以局數2比3不敵塞爾維亞隊,今日將對日本,必須取勝才有望奪澳門站錦標。

國家隊與塞爾維亞隊同樣需打足五局才分高下,頭兩局雙方均打至刁時,國家隊先以26比24領先,塞爾維亞隊及後以28比26回敬一局,之後國家隊以25比21領先局數2比1,戰至第四局國家隊隊長惠若琪表現有所下滑被迫換出,塞爾維亞隊趁機收回失地,以25比20追平2比2,雙方進入決勝局,國家隊在該局憑藉球隊防守加上對方的發球失誤等,曾一度領先13比9,惜尾段表現失準,頻頻犯錯,結果將勝利拱手相讓,被對方以17比15刁時勝出,無奈飲恨。

國家隊教練郎平表示,塞爾維亞在發球、攔網方面均表現出色,我們雖然輸掉賽事,但仍有很多可改善的地方,好像在關鍵球的處理。第二局雖然有誤判的情況,但這也是很常見的,球員應該要適應,輸一場比賽還有其他的機會,關鍵應該要做好自己。根據技術統計,惠若琪在第三局的一傳、攔網和扣球都沒有表現,這是她後來被換下的原因。隊長惠若琪表示,比賽落敗我感到十分遺憾,球隊在比賽中有很多機會都沒有抓住。

塞爾維亞隊長米夏露域表示,中國是一支很難應付的球隊,我們今天盡了很大努力,表現不錯。教練佐蘭‧泰爾齊奇表示,球隊吸取了兩場賽事的經驗,我認為球隊存在一些問題,特別是球員未能在賽事內保持他們的鬥心。

日本隊昨遇宿敵韓國隊,雙方激戰2小時15分鐘才分出勝負,日本隊首局先負22比25,及後以25比21扳平1比1,但第三局又打回原形,負20比25,進入第4局,日本隊非勝不可情況下與韓國隊展開拉鋸,曾落後19比20,及後雙方打至24平手進入刁時,韓國隊再超前25比24,形勢急轉直下的日本隊憑藉長岡望悠及隊長木村沙織挽救球隊,終協助球隊以27比25險勝韓國,保住一線生機進入決勝局爭勝。第五局,雙方傾盡全力,初段日本隊稍為領先,但韓國隊亦不甘示弱接連搶分,追至僅落後12比13,但其後日本隊處變不驚,憑藉新鍋理沙關鍵球的強勁扣殺,助球隊以15比13勝出,以局數3比2力反擒韓國隊,今日將與國家隊爭奪澳門站錦標。

日本隊教練真鍋政義表示,很高興可以贏得比賽,特別是韓國隊是一支很優秀的球員,他們擁有很多出色的球員好像隊長金軟景以及其他年青球員。對於迎戰中國隊的賽事,真鍋政義指中國隊是非常強勁的對手,她們擁有高大的球員,日本隊必須團結一致去應付,同時會派出最佳狀態的球員上陣。隊長木村沙織稱,今天韓國隊在左路進攻拿下不少分數,後來他們在發球和一傳方面發揮失準,而我們的球隊則配合出色,結果取得勝利。

韓國教練李善九表示,不敵日本隊感到有些遺憾,我們應該加強訓練,特別是針對日本嚴密的防守,這將會有助我們迎戰亞運會。隊長金軟景表示,在比賽初段表現尚可,可惜之後頻頻犯錯,特別是發球方面,雖然曾嘗試改善,但最終都失敗了。目前我們已面對中、日兩隊,她們都是強勁的對手,在亞運面對她們,勝負的關鍵在於能否發揮自己水準,充份利用球員的特點等等。

門票方面,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則可於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

同時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將在每日的賽事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頁www.macauwg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