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大獎賽開鑼 中日齊敲勝鼓
2014-08-16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國際排球聯會授權的「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15日)正式展開,國家隊及日本隊首場賽事順利旗開得勝,兩軍均以局數3比1擊敗塞爾維亞隊及韓國隊。

賽事昨晚舉行開幕禮,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出席並主持點睛儀式,歡迎四支參賽球隊來澳角逐澳門站錦標。體育發展局局長及賽事組委會主席戴祖義致詞表示,四支世界級強隊,中國、日本、韓國及塞爾維亞齊集澳門力爭澳門賽站冠軍,三天的賽事將可見證這四支球隊的精湛球技,祝願各隊能發揮出色的表現,取得佳績。

出席昨日開幕式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聶泉,國際排球聯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國際排球聯會監控委員會主席黃柏卓,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

江畑幸子豪取24

日本隊昨日首戰面對塞爾維亞隊未敢鬆懈,在攻守方面完全剋制對方,隊中的江畑幸子表現最為搶鏡,個人獨取24分為全場之冠,單是扣球得分便攻入23分,成為球隊贏波關鍵,在防守上亦未有給予敵軍太多機會,最終日本隊以局數3比1(25比17、10比25、25比17及25比19)擊敗塞爾維亞隊。

日本隊長木村沙織表示,很高興贏得賽事,球隊狀態非常好,令我們更有動力去迎接明天的比賽。對於第二局被對手追平主因是犯錯太多,特別在發球方面,如能早些糾正戰果便會不一樣。整體來說,我們的表現算不錯,特別是隊員江畑幸子,她為球隊搶得不少分數。教練真鍋政義替出,一向十分欣賞塞爾維亞這支隊伍,特別是她們的高度,能夠贏得這場比賽感到十分高興。

塞爾維亞隊長安珍奴域表示,日本隊防守打得很好,而球隊則有很多失誤,特別是發球方面,加上開局欠佳,結果輸掉賽事,希望第二場有所改善。教練佐蘭‧泰爾齊奇表示,日本贏波是實至名歸的,以往我們兩軍對陣都會是場場激戰,可惜今天球隊表現欠佳,犯了很多錯誤,無論士氣以至主動性均欠缺,希望對中國的賽事可以改善。中國隊是一很強的隊伍,她們與一般的亞洲隊伍不一樣,除了擁有亞洲隊伍見稱的速度外,她們的防守十分堅固,亦擁有很多優秀、高大及力量型的球員,好像2號球員朱婷,我相信她將來必定可以達到中國隊教練郎平的成就。

國家隊反勝韓國

國家隊對韓國賽事,首局國家隊未能站穩陣腳,在攻守失利情況下被韓國以26比24刁時領先1比0,第二局國家隊回勇,漸漸搶回場上主動權,以25比18扳平1比1,第三局及第四局,國家隊續控制比賽節奏,加強扣球搶攻及做好防守,朱婷、惠若琪及楊珺菁三人合力替球隊攻入54分,協助球隊以25比22及25比19,局數3比1反勝韓國,打開澳門站勝利之門。韓國隊隊長金軟景亦有不俗表現,個人取得29分,惜獨力難支,未能助球隊取勝。

國家隊教練郎平賽後表示,賽前我們做了認真的準備,不過,球隊仍然有起伏,特別是一傳方面。韓國隊近年進步很快,他們以及其他亞洲隊在防守方面的能力很藉得我們學習。賽事第三局,魏秋月扭傷腳腕,預計澳門站餘下的賽事都未能上陣。隊長惠若琪表示,賽前我們作了很多準備,研究韓國隊的戰術、換人、節奏,很高興可以贏得比賽。

韓國隊教練李善九表示,中國隊擁有高度的優勢,我們嘗試應付,但可惜己隊攻守配合不順暢,結果落敗。隊長金軟景稱,比賽最後落敗感到可惜,但讓我們了解到隊中新人的能力,對備戰亞運會來說很有幫助,希望下仗賽事表現會改善。

門票方面,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則可於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

同時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將在每日的賽事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頁www.macauwg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