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昨繼續進行
2008-01-27
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已進行了過半,連日來的課程所涉及的大眾體育主題共有八個,包括了「大眾體育的政策及製訂」、「大眾體育哲學」、「大眾體育志願者」、「大眾體育的目標組別」、「體育與健康」、「大眾體育計劃」、「體育與社會資本」、及「體育的策略性發展」。考慮到學員所學習的理論、主題眾多,為提升參加者對有關知識的融會理解,及實際運用時的應變能力,自昨天開始,導師將全體學員分成六組,並讓各人依照已分好的組別,於分組活動期間給予不同的題目進行小組分析及即場口述工作報告,此舉馬上提升了學員間的互動及討論氣氛,師生們對不同的題目意見紛呈,各人並表示效果良好,對提升教學理論之理解確實具有積極、正面的作用。

而在課外體育鍛練方面,各學員除了於早上跟隨導師繼續習練太極拳外,體育發展局亦於晚上安排另一項大眾體育活動-瑜伽供學員參加,導師首先向參加者介紹了瑜伽的基本知識,及在本澳目前的發展現況,接著讓學員們跟隨導師們齊練瑜伽,過程順暢,氣氛良好。

今天,學員們將按照時間表安排,於早上習練太極拳,並由導師卡彼德講授最後一個題目「大眾體育的傳送系統」,之後全體學員將於下午出席在塔石廣場及體育館舉行的“2008大眾康體日”活動,讓全體學員親身感受本澳大眾體育活動的規模,同時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讓學員們接觸到參加康體日的大眾巿民,透過溝通增加他們對澳門各方面的認識外,更藉機讓他們實地觀摩,加深他們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 學員分組討論
  • 學生於分組報告後,導師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