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昨進行第三天課程
2008-01-26
昨日,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進入了第三天。為使各學員能夠在每天繁忙的課程中間,學習到中國傳統大眾的健身鍛鍊方法,主辦單位體育發展局特別自昨天開始,每天均安排專業導師指導全體學員習練太極拳,希望全體出席人士於課程結束後,大家都能體會到太極拳在日常強身健體中的作用,不單持之以恆,更可以將所學之技能帶回各屬的機構組織,好讓更多的人士傳承學習及瞭解太極拳的特點。

於首日的學習中,各學員皆非常專注導師之傳授,努力學習,導師對各人認真的學習態度表示了讚賞和肯定,並勉勵諸位只要堅持不懈,於課程結束前,必定可以領會及掌握到習練太極拳的基本動作及要義。

而在課程方面,昨天的理論教學亦非常充實,分別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H沃夫根講授『體育與健康』、『計劃研究工作』、及由亞洲群體協會秘書長狄拜恩講授『大眾體育計劃』,另外,為加深各學員對上述課程內容的理解和想法,還特別在課程中間,安排進行答問環節,和分組討論,而各學員均表現積極,非常主動回應導師之提問,並從各自的經驗中提出不同的見解,討論氣氛熱烈,各人均表示獲益非淺。

同時按照課程時間表,原計劃安排全體學員於昨天下午到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參觀,及學習中國傳統民間體育活動 – 龍舟的有關知識、操作方法、和瞭解該項運動在澳門的發展現況。唯因天氣未如理想,故在經過充份考慮後,決定更改計劃,安排學員到體育發展局設在氹仔的三育戶外天地參觀,並利用該場地之設備,分別進行了健身單車及乒乓球運動,學員尤其對於設置在場地內的自動乒乓球發球機深表興趣,踴躍嘗試,並盛讚設置此器材十分便利一般巿民個人隨時進行乒乓球運動,構思便民、周到。

今天,各學員除將繼續太極拳的習練外,還將會進行包括:『體育與社會資本』、『體育的策略性發展』、與及『參加者國家/地區的計劃例子』等課程,同時,亦將進行另一項有益身心,廣受大眾歡迎的健身運動 – 瑜伽。
  • 學員分組在課堂內跟隨導師習練太極
  • 進行乒乓球運動後,在場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