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昨進行第二天課程
2008-01-25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的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昨日進行了第二天的上課。

為使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學員了解本澳大眾市民進行體育鍛鍊的情況,昨日早上六時,全體學員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到達松山三十三彎步行徑及健康徑上,與市民一同進行緩步跑。其後,更在健身班導師指導下,練習太極拳,各學員對能學習中國傳統運動均感興致勃勃。

之後,隨即繼續理論課程的學習,昨日的課題分別為「大眾體育志願者」及「大眾體育的目標組別」。

「大眾體育志願者」的課程,首先從體育文化著手,講解體育志願者的特點,講者更利用日本的案例,深入淺出地提出志願者人士的管理技巧、與及召募的建議和策略,此外,更進了行分組工作坊練習,內容豐富。

至於「大眾體育的目標組別」課題內容,首先分析了大眾體育的目標人群組別,包括:小童及青少年、長者、殘障人士、甚少參與體育鍛鍊人士、婦女、小數族群及志願者,配合加拿大、北美、紐西蘭、澳大利亞、英國、德國及芬蘭的研究,介紹世界各國對不同組別人士推廣大眾體育的策略。

課程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了學員到本澳部份名勝景點參觀,增進學員對本澳歷史文化的認識。

今天的課程,除進行理論講授外,更將帶領學員認識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傳統體育項目龍舟,內容豐富多采。
  • 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參與太極練習
  • 學員齊集松山廣場習練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