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昨舉行開幕禮
2008-01-24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的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昨日下午於塔石體育館五樓會議室舉行了開幕禮。課程由本月23日至28日舉行,來自世界十多個國家地區,共四十多人報名參加。

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劉國永、國際大眾體育聯會財政狄拜恩、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等。

開幕式中,黃有力在致詞時感謝崔司長出席支持,亦感謝特區政府在體育領域的發展上投入了大量資源;並鼓勵市民積極進行體育運動;期望各學員能在課程中獲益,日後為各自地區舉辦更多優秀的大眾體育項目。

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致詞,感謝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更表示該聯會目前在全球一百二十個國家和地區中,共擁有近二百個會員組織。在推動全球人類利益與福祉的前提下,積極推動各項工作。希望各學員珍惜這次機會,認識及結交新朋友、新合作夥伴,加強大眾體育聯網的關係。

隨後,崔世安司長向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致送了紀念品,而黃有力代局長亦向參加此次課程的各位導師致送了紀念品。

昨日,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尚包括體育委員會委員鮑馬壯、尹君樂、菲能地、曾展南、李文欽、胡松輝、馮煥文、鍾漢權、賴百齡。

晚上,體育發展局假旅遊塔會議展覽中心設晚宴,歡迎國際大眾體育聯會各位官員、課程導師以及全體學員。

昨日,除舉行開幕禮外,亦進行了一系列課程,課題包括「第四屆釜山國際大眾體育運動會簡介」、「大眾體育的政策及制定」、「大眾體育哲學」,並進行了一項由參加者對大眾體育現況的報告。

今天的課程,除理論講授外,將首次進行戶外活動,直接吸取大眾體育的體驗。

  • 崔世安司長與嘉賓及全體學員合照
  • 崔世安司長致送紀念品給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
  • 黃有力代局長致送紀念品給國際大眾體育聯會財政狄拜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