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今起舉行
2008-01-23
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的「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將由今日(23日)至本月28日於塔石體育館五樓會議室舉行。

近年,世界各地的大眾體育蓬勃發展,本澳亦正處於日趨國際化的階段,發展大眾體育也成為體育發展局的一項極重要的工作。為了使本地大眾體育工作者能具備符合世界潮流的知識、技術和技能,建立一個有系統的、與國際大眾體育組織聯繫的網絡,吸取最新及最有效的推動大眾體育的方法,體育發展局在獲得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授權下,乃舉辦了這項「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

此項課程第一次是在去年八月在德黑蘭舉行,共40名學員,均來自中東地區。第二次則是在奈及利亞首都拉哥斯舉行,吸引了50名非洲各國學員。這次在本澳舉行的課程是第三次。

參與此次課程的有來自尼泊爾、泰國、葡萄牙、韓國、香港、台灣、中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關島及澳門的學員共四十人。課程將由來自德國、澳洲及日本的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權威學者主持,包括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國際大眾體育聯會財政兼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秘書長狄拜恩、國際奧委會大眾體育委員會委員卡彼得、日本神戶大學人間行動學科教授山口泰雄。課程全部以英語進行,在一連六天的課程中,除進行有關大眾體育的理論講授外,亦會進行多項戶外實踐活動,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成為一項具有實際效果的課程。

課程結束後,各學員須進行考核,通過考核者方可獲發結業證書。透過課程的學習以及與不同地區學員的相互交流,相信此項課程必將為推動本澳大眾體育工作帶來莫大的裨益。

今天的課程由上午九點開始,下午二時由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主持開幕禮,晚上七時假旅遊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晚宴,歡迎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領導層、講師以及來自各地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