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與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會晤
2007-10-28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應邀來澳出席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的開幕盛典,昨日並與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進行會晤,崔世安司長感謝國家對澳門體育事業的長期支持及關懷。

本澳連續三年舉辦三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運動會進一步提升了本澳國際的知名度,促進了澳門的體育事業及整體水平。崔世安與劉鵬會面期間,雙方就體育事業發展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劉鵬讚賞澳門籌辦體育賽事及活動的能力,祝願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舉辦圓滿成功。他亦祝願澳門運動員在本屆運動會能取得好成績,以及澳門在體育事業方面有更好的發展。

崔世安表示,一直以來澳門和內地都保持著頻密的交流以及良好的合作關係,在體育領域上,無論是人力資源還是技術支援上,澳門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的廣泛協助,加強了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每年,由總局派來的專業教練、技術人員等,為澳門培養了許多本地優秀體育人才,在各體育崗位上發揮著積極作用。他強調澳門在籌辦三個綜合性運動會期間,均得到中央各部門的支持,尤其是國家體育總局的鼎力支持,使運動會取得成功,他更期望未來繼續獲得國家體育總局的關顧。

昨日陪同出席會面及午宴的嘉賓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胡家燕、于再清,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及國家體育總局外聯司司長宋魯增、副司長劉寶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