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執法人員火炬跑 - 澳門特別行政區迎聖火和起跑儀式
2007-09-29
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執法人員火炬跑 - 澳門特別行政區迎聖火和起跑儀式,於昨日下午四時在媽閣廟前地舉行。昨日參與此項活動有1000多人,包括澳門特殊奧運會運動員及教練,國際執法人員、本澳執法人員及本澳學生共同參與,盛況熱烈、壯觀。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出席主持儀式。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表示,透過此項活動呼籲社會重視對智障人士體育運動發展。

昨日儀式在本澳重點旅遊景點之一的媽閣廟前地舉行,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燃點火炬後為此次火炬跑活動拉開序幕,由國際執法人員、澳門特奧會運動員代表連同澳門執法人員代表帶著火炬邁步向前,近千名澳門特殊奧運會運動員、教練,國際執法人員、本澳執法人員及來自多間學校的學生緊隨其後,浩浩蕩蕩,井然有序地往終點盛世蓮花廣場進發。昨日火炬跑途經多個路段,包括有西灣湖景大馬路、孫逸仙大馬路、觀音像、皇朝廣場、友誼大馬路。

體發局黃有力代局長在起跑儀式上致詞表示,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是每四年舉行一次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在澳門舉行火炬傳遞活動是響應及支持運動會的行動,透過此項活動呼籲社會對智障人士體育發展的重視。澳門特區政府致力營造傷健共融的和諧社會,透過體育活動帶動智障人士投入社會,共享社會發展的成果。

儀式上,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姜樑,國際特奧會亞太區主席容德根,敦豪國際香港區總經理鄧鳳鳴,國際執法人員代表Randy E.Fisher等先後致詞。

出席昨日活動的主禮嘉賓還有:上海市副市長唐登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徐澤、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綜合業務部副主任葉學農、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澳門特奧會會長潘志明,以及體育委員、各單項總會負責人和社會各界士出席觀禮。

經過五公里跑後隨著悠揚的音樂進入盛世蓮花廣場,並在龍獅及集體金扇舞表演助興下,整項活動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