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2007-09-30
澳門體育代表團一行於昨日經澳門國際機場出發,乘機往上海參加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將參加七個項目比賽。是次代表團團長、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表示,參加比賽重點在於讓澳門運動員與世界各地好手比拼,積累經驗,在國際體育比賽場上展示澳門運動員應有的精神面貌。

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跑儀式於本月28日圓滿成功舉行後,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29日)啟程往上海,昨日機場所見,代表團成員有序地集合在澳門國際機場,精神抖擻地登上飛機。此次澳門體育代表團共有九十一人,其中六十八名運動員將參加多個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滾球及獨木舟等七項項目。

澳門體育代表團今屆是第六次參加該運動會,上屆是2003年在愛爾蘭都柏林市舉行的運動會,共獲得了16金12銀8銅的優異成績。黃有力表示,相信今次,代表團的運動員,在經過長期以來的努力訓練,在賽場上將盡情發揮,展示澳門特區體育健兒的精神風貌。澳門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比賽,藉此展現本澳運動員奮鬥拼搏的勇敢精神,亦希望廣大市民從而了解特殊人士運動員正在不斷進步的成績。

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次在亞洲舉行,此次有170個參賽會員國組織約7,000名運動員參賽,1,800名教練員參與,是一項大型綜合性運動盛會。此項運動會每四年一次,為全球智障者提供奧林匹克模式的運動比賽機會,讓智障者有平等參與機會。運動會在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舉行,澳門體育代表團在10月12日返澳。

  • 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在出發前在澳門國際機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