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年世界龍舟錦標賽昨傳來好消息
2007-09-22
2007年世界龍舟錦標賽的澳門龍舟代表隊在澳洲悉尼傳來好消息,澳門隊分別奪得
2000米女子公開組第二名及2000米混合公開組第三名的良好成績。此期間,澳門憑藉國際龍舟聯合會及其成員對澳門過往籌組年度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及2006年的亞洲龍舟錦標賽的出色工作,成功以16比6的票數擊敗對手荷蘭阿姆斯特丹,獲得「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的主辦權。

澳門代表隊今年第三次參加世界龍舟錦標賽,繼去年獲得良好成績後,今年再接再勵,在20日於2000米混合組公開賽以9分47秒93的時間奪得第三名,於昨日(21日)再憑11分11秒91的時間獲得第二名,為澳門特區爭光。

2007年世界龍舟錦標賽舉行期間,並舉行國際龍舟聯合會執行委員會及第十一屆國際龍舟聯會會員大會,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等人組成的代表團,就申辦2010年「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向國際龍舟聯合會的執委成員及成員國作詳盡的介紹。

於昨日(21日)的會議,澳門憑藉國際龍舟聯合會及其成員對澳門過往籌組年度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及2006年的亞洲龍舟錦標賽的出色工作,成功以16比6的票數擊敗對手荷蘭阿姆斯特丹,獲得「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的主辦權,比賽日期暫定於2010年7月28至31日。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為國際龍舟聯合會的重要賽事之一,每屆賽事均在雙數年舉行,其規模則僅次於世界龍舟錦標賽。第一屆賽事於1996年在加拿大温哥華舉行,第六屆賽事將於2008年8月1日至3日在馬來西亞賓城舉行。
  • 戴祖義與鍾漢權出席會議
  • 龍舟代表展示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