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12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辭行
2007-09-14
第12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向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辭行,獲行政長官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澳門體育代表團將於10月2日至10月11日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12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出席辭行儀式的包括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兼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體育代表團副團長飛迪華、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澳門特殊奧運會副會長梁偉、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胡炳駒、體育委員、澳門特殊奧運會各參賽項目的教練與運動員。是次運動會,將有來自世界各地逾17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一萬名運動員參加21個競賽項目。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共91名成員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7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游泳、乒乓球、保齡球、滾球及獨木舟,此外,亦將有由體育委員會委員組成的觀摩團,共赴本屆運動會。

行政長官在儀式上勉勵運動員,他表示,特奧運動員要充分發揮作為代表澳門運動員的精神,充分體現體育精神、提升能力,同時要充分體現澳門智障人士自強不息、敢於拚搏,為澳門及澳門智障人士爭光。

代表團副團長飛迪華致詞表示,近年,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弱勢社群得到更多的關注及支持,對創建和諧社區打下重要的基石。相信未來在特區政府支持,體育發展局幫忙下,能夠為智障人士提供更多元化的體育運動,更多參與體育機會。行政長官閣下交予的區旗,正是對智障社群最大鼓勵。並表示會在今次世界賽中爭取良好成績和表現,在中國同胞面前,展示澳門人特奧運動員的體育精神。

體育代表團將於9月29日在澳門乘機出發,並於10月12日回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