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中澳男籃對抗賽」昨圓滿結束
2007-09-06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中澳男籃對抗賽」昨日圓滿結束,國家隊以八十四比七十八勝 墨爾本海爾澳洲虎籃球隊。著名籃球明星姚明、王治郅、易建聯等精湛球技迷倒現場近四千觀眾,掌聲、歡呼喝采聲此起彼落,現場氣氛熱烈。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出席觀看比賽及主持儀式。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籃球總會承辦的「2007澳門銀河娛樂中澳男籃對抗賽」,昨日(5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開賽前一小時已見觀眾提早入場,靜待偶像出場。

正式比賽前先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主持開球禮,由對壘兩支球隊派出球員躍跳爭球,緊張比賽隨即開始。

國家隊三大陣柱姚明、王治郅及易建聯均有上陣,上月本澳舉行之籃球洲際盃賽事中未能隨隊來澳的姚明聯同劉煒、王仕鵬、朱芳雨、易建聯率先上場,姚明甫出場即引得籃球迷歡呼若狂,有主場之利的國家隊先以兩分開局,並以二十比十六分贏得首局。第二局被對手追至三十九比三十八結束此局。第三局我隊亦只以兩分之差的六十一比五十九分勝此局。第四局的分數亦咬得比較緊,最後國家隊以八十四比七十八贏得在澳門站的對抗賽。

賽後總結,墨爾本海爾澳洲虎籃球隊教練艾蘭維斯特托佛及13號球員克里斯安斯蒂表示,國家隊是一支很有實力的隊伍,今次比賽對兩支隊伍來說也是很好備戰08奧運的練習賽,希望有機會再來澳門作賽。

國家隊教練郭士強表示,此次比賽對國家隊很重要,可以從中知道隊伍的不足,了解隊伍尚有很多困難要面對。

經過一場激烈的比拼後,決出勝負,也定出了多名個人獎項,國家隊多名球員獲獎,得分王及最有價值球員均由姚明獲得;三分王由王治郅獲得;助攻王由劉煒獲得;而墨爾本海爾澳洲虎籃球隊的13號球員克里斯安斯蒂獲得籃板王的獎項。

出席及主持昨日賽事開幕及頒獎儀式的嘉賓還有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黃松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籃球總會會長崔世平,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盧景昭,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等。
  • 國家隊姚明
  • 國家隊易建聯
  • 嘉賓與運動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