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中澳男籃對抗賽」今舉行
2007-09-05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中澳男籃對抗賽」於今天(5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大會備有少量門票在開賽前十五分發售,未能購票者抓緊機會。賽事對壘之兩支隊伍昨日中午抵澳,國家隊在練習後與本澳近三百名青少年進行球技交流活動,親身演示籃球技術。參與的青少年表示獲益良多,均期盼國家隊再次來澳。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籃球總會承辦的「2007澳門銀河娛樂中澳男籃對抗賽」,是繼上月圓滿成功舉行的籃球洲際盃後又一籃球盛事。是次國家隊再次蒞臨濠江,著名球星姚明首度訪澳,聯同上月曾來澳參賽的其他國家隊名將王治郅、易建聯等在澳門迎戰澳洲墨爾本老虎隊,以精湛球技與廣大市民會面。

國家隊及澳洲墨爾本老虎隊相繼於昨日中午抵澳,下午隨即進行練習,賽事主辦單位為了讓青少年有機會與感受籃球賽事氣氛,近距離接觸偶像球星,領悟籃球運動樂趣,安排了本澳近三百名包括澳門男子籃球集訓隊的青少年與國家隊運動員一起切磋球技。

近距離接觸著名球星的青少年表現興奮、雀躍,藉此難得機會紛紛向偶像討教,他們表示,平日只能在電視上觀賞到他們場上風采,從未想過會有機會能親身接觸,是次得到大會安排,現場體驗國家隊球員演示的精湛球技,獲益良多,終身受用。他們盛讚球員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希望國家隊能再來澳門,亦感謝大會的悉心安排。

對抗賽在今晚七時三十分開始,比賽前十分將舉行簡單的開幕儀式。為了照顧賽前未能購買門票的籃球迷,大會特別備有少量的門票現場發售,在比賽舉行前的十五分鐘發售,售完即止。開賽前一小時觀眾可以進場。


  • 姚明示範投籃
  • 國家隊球員悉心教授青少年
  • 國家隊與本澳多間學校的中小學生在球場上合照